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2011【阿里山極限挑戰王】賽事紀實

 

感謝 鄭大哥在賽程中幫忙拍這張照片

 

好久沒在賽前一晚睡飽飽的,從晚上八點多直接躺平睡到隔天早上四點多被鬧鐘叫醒。這場都沒練習準備的賽事,果然是一點都不會緊張啊!在汽車旅館裡出發整備車 子時,才發現車錶沒帶,這下可好,完全沒數據可以看。往好處想,也好啦,登山賽嘛!也算是輕量化的一種,少幾克、算幾克,只能這樣安慰自己。清晨五點左 右,到達北回歸線太陽館起點會場,已經看到滿滿的選手人潮,聽說這次比賽共有兩千多位車手參加。把公路車從汽車後頭行李箱上攜車架卸下,作最後整裝準備, 打打氣、巡巡車子各處螺絲有沒鎖緊、試一下變速器。老婆幫忙拍幾張照後,先行開車到阿里山上終點等我。

進入會場後,看到阿如幫好朋友車隊拍團體照,請她幫我顧一下車,先到太陽館內上個廁所小解一下。隨後加入出發行列。我是報名挑戰組,所以在五點四十分出發,出發前看到小江、PC、小白、小飛跟肯尼,遇到認識的車友,真是高興啊!拿起車衣後頭口袋的手機,隨手亂拍,照了幾張,等待開賽。

20公里觸口後,是這次阿里山賽爬坡段的開始,沒多久小白、PC、小飛已經追到我,小白更是用飛快的速度繼續進攻而上,我與小飛跟在踩踏穩定的PC後頭,邊聊天邊騎車。小飛騎著28吋的越野公路車,前輪還裝碟煞呢!他說:組這台來玩,剛好這次比賽有幾段施工非柏油路面段,抓地力比較好。只是這台車,車重比較重,超過10公斤。不過我看小飛也還是一副騎得蠻輕鬆自在的樣子,一點也不受車重影響,小了我十歲,真的是年輕體力又好。

到官方的補給點,我們一起補個水,隨後PC先走,小飛說他再休息一下,腳好像有點抽筋,我便一個人慢慢騎。雖然已有幾次開車上阿里山旅遊的經驗,第一次騎在這條路線,還是覺得很有新鮮感。中間還有幾 個短下坡,可以趁機休息一下。經過一處施工路段碎石子路時,我想到歐洲春季古典賽的石板路及泥巴路,好險今天比賽是好天氣沒下雨,不然騎到這幾處施工路段,我看肯定是要下來牽車了。突然聽到後頭有人在叫我:阿峰。我回頭看,好眼熟,原來是之前騎桃園-明池來回途中,偶遇認識來自土城的鄭大哥,打個招呼後,他騎到前頭拿起相機幫我拍一張照,真是藝高人膽大,讓我嚇一跳,不過還是多謝謝他了。跟他閒聊一下, 他說他們開夜車下嘉義,整晚幾乎都沒睡,今天狀況不太好,想也是,都沒睡怎會騎得好,過不久,鄭大哥速度掉了下來,只好一個人再繼續騎。

剩最後十公里,沿路不斷有後方選手從背後超過,開始有擺爛的心理,齒比已經放到最輕的34-27 慢慢得龜。最近都沒騎長距離訓練自己的肌耐力,整個腿感覺都提不起勁,索性慢慢騎,欣賞沿路風光。看到標示一公里,是該準備拼命了,嘗試提高迴轉速、加重 一個飛輪齒比,咬著牙,準備結束這場賽事,跟在前方一輛選手後面。突然搞笑來了,轉錯彎,差點跟著前面這名選手騎到終點下方右轉還晶片及頒獎的會場,聽到 旁邊加油的路人說:那邊不是終點,終點在上面。趕緊煞車掉頭,已經騎夠慢了,又多浪費了快一分鐘,最後終於看到終點計時拱門,給它騎進去就對了。

一下車,小腿有一點點小抽筋。老婆、小孩照慣例,先唸我一頓說:怎麼騎這麼慢。我說:沒車表,我也不知道騎多久。問一下老婆現在幾點,快十點,那應該是四小時左右。去還晶片、領到完賽獎牌後,遇到晨騎團的小邱哥,他可厲害了,騎三個多小時,四十歲挑戰組分組第十六名,我問說:你怎知道的?他說:拱門旁電腦可以現場查。跟他一起過去,查一下我的官方計時成績,三小時五十九分,分組六十五名,剛好是我預估的四小時內,不管如何,反正都騎完了,又是一場令人開心、 印象深刻的比賽。100.07.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