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輸給海綿寶寶

 


端午節晚上七點多我家在龍潭長城小館寧夏美食飽餐一頓後,準備開車上北二高返家。這家餐廳是去年騎環大桃園(斗笠軍團),騎經過龍潭大池時,阿方老師介紹的,他說這間寧夏回族美食餐廳蠻有名的,口味不錯,下次可以來吃吃看。我就偷偷把它記在腦海裡,想不到今天在六福村玩了一整天,回程經過龍潭時,突然想起來,便帶著全家過來品嘗。點了牛肉捲餅、孜然羊肉炒拉麵、牛肉清湯、炒空心菜及黃金蝦,或許兩個小朋友已經玩到精疲力盡、飢腸轆轆,桌面上的寧夏美味被我們一掃而空,只剩空碗盤。上車後,一禕坐在副駕駛座,我問她:六福村好玩嗎?她點頭說:很好玩!不久她便像電力用盡、昏昏沉沉睡去。帶著全家出遊,只要小朋友玩得開心,其實那也就足夠了。

計畫趕不上變化,本來想規劃今年端午節假期,帶全家到宜蘭騎冬山河自行車道,我順便再繼續練跑步,還可以看划龍舟賽,一舉數得。無奈一禕跟元圓說:要到六福村看海綿寶寶。我這一生肯定是敗在女人手上,對於女生撒嬌,尤其是自己的兩個小情人,更是沒有什麼抗拒力。於是臨時更改行程到『六福村』遊玩。

有朋友同時也是身為家長,非常反對自家小朋友看海綿寶寶卡通,認為它是毒水猛獸、教壞小孩,會影響小孩的身心發展,好像看了海綿寶寶長大後,就會變成大壞蛋 一樣。反觀我,倒是認為沒這麼嚴重,比起台灣的新聞節目,總覺得看海綿寶寶還比較好一點,至少我陪看海綿寶寶時,有時還會跟著裡頭的笑點一起笑,融入這無哩頭、搞笑跟不切實際的誇張故事內容。

海綿寶寶是尼克兒童國際頻道最著名的劇集,也是美國電視節目歷史上最受孩子們喜愛的動畫系列之一。主角海綿寶寶是美國家喻戶曉的卡通明星。該電視劇曾多次獲得艾美獎。海綿寶寶是一隻黃色的方形海綿,住在太平洋深處風光優美無人知道的比基尼海灘水域下,那裡是一個沒有憂愁的世界,住著一群快樂的海洋生物。海綿寶寶和他的寵物小蝸一起住在一所只有兩間臥室。裝修豪華的大菠蘿房子裡。他特別喜歡在蟹堡王餐館裡,做一名煎漢堡肉餅的廚師。海綿寶寶積極樂觀,認真努力,非常善良。儘管都是出於好意,他卻總是避免不了給自己甚至身邊的每一個人帶來麻煩。而且他總是努力過頭,以至於把局面變得更糟,最後往往變成災難。但是,海綿寶寶就是這樣一個永遠只看到事物的陽光面的人,他積極的態度和對所有事物的熱情讓人無法不愛他。

『海綿寶寶』動畫角色的創作者是海洋生物專業畢業的史蒂芬 海倫伯格,他之前是一所學校裡的海洋生物學老師。喜歡繪畫的他在業餘時間不經意間創作出了這個著名的動畫人物。起初,史蒂芬海倫伯格並没有想到這個黄色的 小方塊能够獲得如此巨大地成功,他說:我本来不想將它設計成一塊清潔海绵的樣子,但這個形象的效果是驚人的,我也感到莫名其妙,有的時候事情就是這樣。同時他還表示:人們之所以如此喜歡這個角色,大概是因為它總是搞不清自己周圍世界是什麼樣子的,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周圍的世界是複雜而可怕的,所以人們也 希望自己能像它那樣糊塗點好。

《紐約時報》編輯梅爾曼對海綿寶寶的評價是這麼說的『這是電視上所曾出現的最有魅力的卡通,它有著乾淨單純的快樂,集合了幽默和兒童的純真。』我認為海綿寶寶最大優點就是天性樂觀開朗、積極認真的做事態度與真誠的對待朋友,無庸置疑的,這點是可以讓人們學習的。

早上九點多,我家到達六福村停車場,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人潮並沒有我想像的多。一入園,兩個小朋友一看到海綿寶寶的人型偶像,真的是開心到整個不行,馬上 合影拍照起來。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旋轉木馬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古墓迷城、飛毯(動感電影)身高限制九十公分以下,剛好兩個小朋友都超過可以遊玩,還有其他的遊樂設施,她們想玩、能玩的,都不能把它放過。我唯一感興趣大概只有劇場秀跟飛行部落鳥類表演了。下午乘坐蒸氣火車跟猛獸區巴士去看野生動物,遇到斑馬在小火車旁邊跟著一起奔跑也是十分有趣的體驗。兩個小朋友買了飼料餵餵小山羊,我則在旁邊繼續拍照。動物與人們是可以這麼親近的,但有時人與人心裡的距離卻是如此得遙遠,無聊的我又在胡思亂想。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傍晚六點我們一家四口正坐在魔術噴泉的廣場旁,看著水舞表演。今天炎熱的天氣到這時總算是涼爽一點。仰頭望著藍藍的天空、一絲絲白白的雲朵像是在天際作畫般的美麗,或許遊樂區早已不再吸引我,取而代之的是看見小朋友的笑容。100.06.06(一)端午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