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映象之旅

上禮拜運氣很好,我中獎得了腸胃型感冒,連拉了好幾天,拉到最後,其實我也分不太清楚到底我的大便跟小便有啥差別,反正出來的聲音聽起來都是稀稀落落的,感覺很像。好死不死剛好這星期六、日有個坪林露營之旅,而且早已經跟Sanny她們約好了,家中兩個小朋友更是滿懷著期待的心情準備要去溪邊戲水、露營、烤肉。這時候我必須拿出身為男人、大丈夫的氣魄,把醫生開的止瀉藥、消炎藥、胃藥帶著,硬著脖子橫豎也是一刀得上吧!

這露營區取名叫【映象之旅】,還真是讓人覺得詩情畫意,網站上是這樣介紹的,我大致整理一下:『位於大台北最優美的北勢溪源頭,營區內花木扶疏、水質清澈、景色幽美。中低海拔林相,完整的植物與自然生態環境,座擁虎寮潭與粗石斛兩座吊橋,放眼綠野溪泉美景渾然天成。隨著大自然律動呼吸,美的清新、麗的溫柔。白晝蟲鳴鳥叫,美景如畫。讓每一次相遇,都成為一種期待,讓每一次休閒,都成為一種享受,是「映象之旅」永遠的承諾。』這撰稿的人,寫得還真不賴啊!

炎熱的周六午後我們到達這營地,先把帳篷搭好,換好泳衣;再把小鴨鴨救生圈、充氣小船等戲水裝備充好氣,兩個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下水去。跳進冰涼的溪水果然 是令人消暑,我戴上浮潛蛙鏡與呼吸管,邊游邊看看溪底魚兒水中游的景色也挺不賴,游累了換划划充氣小船,欣賞溪谷的明媚風光。面對如此高溫的天氣,選對遊 玩的地點是非常重要的。接近傍晚,午後的雷陣雨剛好幫我們這群心裡依然是很年輕的年輕人降降火氣,聰明的Carry早就幫我們租了一頂超大炊事加露營棚子,我們大伙在下頭煮火鍋、烤肉,淋不到雨,所以根本也沒再怕的啦!

本來還再一直擔心落賽問題,看著夏天喝著Vodka混著果汁的調酒,我非常相信我那不堅強的意志力一定會克制不住,當然不久後,我手上也多一杯自己的調酒加入戰局。管它的!反正都拉這麼多天,也沒差這一次,只能說:當Fu來 了,什麼也擋不住。晚上烤肉、聊天到一半,突然聽到旁邊放煙火,有人講大聲公的聲音,我們好奇跑過去看,原來等一下有團康活動進行,莫名其妙被主持人吆喝 來一起參加,早已經喝到茫然的我們,聽到這消息,義不容持、精神亢奮,趕緊回營地各自拿個小板凳,一同加入歡樂。我大概有十多年沒玩團康活動了,想不到, 在初夏夜晚星光點點下、潺潺流水的溪邊,不分大朋友、小朋友們,大伙融成一片。這個突如其來的熱鬧夜晚派對,歡樂進行著,數個小遊戲讓大伙盡情開心的笑著、玩樂著,最後在放天燈下結束。

回到自己的營地,我們這群心智年輕的年輕人繼續喝酒、烤肉、聊天。我突然想到,奇怪!我今天怎都沒拉肚子?原來我這個天生怪胎,需要酒精的飲品才能治療腸胃炎,大概只能這樣解釋了。100.06.1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