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我和我的影子


好險昨晚是綿綿細雨的天氣,公園裡人很少,不然我的跑步姿勢在外人看起來一定很奇怪,因為出門前剛上完大號,我的屁股還在做無言的抗議,可惜我腦中央不太理這地方政府的杯葛,依然我行我素強制執行命令。

老婆說我太瘦了,我秤一下體重,再差兩公斤就快回到我高中時體重,想不到之前運動量這麼大都沒辦法瘦,住院住個幾天居然反而瘦了下來,其實我也不想這樣瘦身 的,源自於屁股痛,於是怕大便,然後就不想吃太多東西,不想吃太多東西的結果,自然就變瘦了。原來這是這次生病最大的收穫。

雖然有一陣子沒跑了,感覺今晚雙腳的狀況還不錯,除了隱疾手術後繼續不斷作怪外。在毛毛細雨中跑起來也是很涼爽,地上有些潮濕,但也沒有變成到處積成小水塘 踏步濺水的地步。下著小雨晚上八點多,一個剛作完痔瘡手術沒多久的病人,像神經病一樣在公園裡跑步,這畫面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詭異。

泛黃的路燈拖長我跑步的身影,在這天氣陰霾、濕漉的夜色裡,跑著、跑著,衣服也早已濕透,這點點雨剛剛好用來降低我的體溫。見不到今晚的月色,著實讓我心裡 鬆了一口氣,好像讓我又逃避一次回憶的機會。看了手錶不知不覺跑了七十幾分鐘,不知道是不是晚餐吃太少關係,開始感到飢餓、體力開始下降,而我的屁股也催 促我可以回家了。

        想繼續不斷得跑著,想忘卻最近身體及心裡的痛,我的影子不斷隨著路燈,忽大忽小著變化著,突然羨慕起這個影子,這個我的影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