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四二七開刀住院實錄【下】

 


 一直以為自己應該還蠻會忍痛的,不過天殺的!它媽的這個痛,還真是痛到我心坎裡了。二十七號晚上十一點過後,麻醉藥漸退,雙腳終於可以慢慢行動自如,但伴隨來的手術後傷口疼痛感卻慢慢加劇。我雖然還沒痛到呼天喊地得狂哭,但也是雙手緊握的不斷顫抖、面目猙獰的CALL護士來打止痛針。要怎麼形容這種痛呢?就好像有人拿利刃桶進你屁眼內然後故意不拔出,還在裡頭一直轉圈圈,大概就是這種痛吧!

因為手術麻醉沒有痛覺,也沒戴手錶,感覺手術好像十幾分鐘就搞定了吧,手術完被送到旁邊的手術恢復室,觀察一小時,躺在病床上雙手還可以動,呈半身癱瘓狀 態,用手摸一下大腿,感覺像是摸溫體豬肉一樣,沒有觸覺,糟糕的是連摸自己小鳥也是如此,心裡想這麻藥還真厲害,最好可以退掉,我可不想後半輩子,以這種狀態活下去。沒多久,不知怎樣,身體上半身覺得好冷,冷到我牙齒都在喀喀作響,被恢復室的胖胖護士小姐發現,我用虛弱的聲音跟她說:小姐,我好冷!好心的 她幫我多蓋一件毯子,再開暖氣用管子灌進被子裡,慢慢得我覺得好多了,一小時後出手術室被推回一般病房,約傍晚六點多。醫生說,晚上十一點麻醉退後,才可 以開始進食。

折騰一晚,痛到幾乎沒睡,護士說止痛針不能一直打,隔四個小時才能再打一針,整晚一共打了兩針,其實我也沒啥止痛感覺還是痛。到早上終於勉強睡著。早上這層 樓的護理長來看,問我尿尿上廁所了沒?我說還沒,她說,叫我一定要去尿,不能再憋,我心裡實在很想跟她講,痛到噓不出來還尿哩!接近中午,不能再忍,終於到廁所撒尿,一用力屁屁又是一陣劇痛,差點在廁所把國罵罵出來。不過我後來發現尿尿其實還好,大便時更痛。

活到這麼大,第一次遇到面對自己上大號時,還要猶豫一下的。沒錯!就是這樣,每次出力把便便從身體脫離出,拉扯到肛門內的傷口,真是要命的痛啊!上完我都要至少呆坐在馬桶上一分鐘左右吧!醫生、護士一直交代一天至少四次盆浴(泡屁股),後來不用提醒,我也會照做了,因為上完大號後,實在太痛了,沖洗屁屁後,把整個屁股泡進大臉盆溫水中,可以減緩疼痛感。

這種痛起來要人命的小病,還真是讓人討厭!在醫院休養到了星期六。終於快受不了,快被悶壞了,除了上廁所屁股痛到快死人外,我還是可以活碰亂跳,跟住院醫師商量一下說,我要辦出院,她說OK,於是趕緊收拾行李、打道回府,跟這個白色巨塔說拜拜。100.04.28(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