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2010 KOM 快樂登山王‧騎士檢定考 Twin Peak Challenge 秋季限定版紀實

  

奮戰中

TUAA辦的賽事活動還蠻有好感的,因為之前參加過TUAA 主辦2010 逐鹿登山王 輪耀巴拉賽事感覺相當良好,首先是參賽人數有控管。二是分組分批出發。三、最重要一點是有火辣SGShow Girl)幫忙加油(我承認身為男人,有正妹旁邊加油,騎起來真的比較有勁)。其他交管、補給部分我是覺得還好。

 這次比賽比較特別的是只針對爬坡登山路段作計時,下坡則不計,這樣對比賽安全當然是有一定幫助,想想從陽金公路冷水坑那,一路下滑至金山,長達約二十公里的路段及風櫃嘴下至善路的急陡坡,如果都計時的話,我想這麼在這麼多選手(1500名)的拼命騎法,摔車事故是非常容易發生的。所以說大會只採上坡計時,相對下坡時,大家的速度自然就會放慢些,因為不算時間。不過有點小弊端就是一騎完上坡就可以好好休息補給一番,或許在充分休息下,第二段上坡成績就會好很多,那考驗選手耐力部分可能會有失公平。

  當天6點多出發,與小飛一同騎著,心情是愉快的,一方面是騎新車架,另一方面則是早晨的關係,已經習慣早起,六點多這時間,我剛好大多是在晨騎,精神也特別好。可 能這次不怎在乎成績的關係,從至善路爬往冷水坑路上,一路上邊騎邊跟小飛說說、笑笑,直到快到冷水坑前幾公里的一段陡坡,小飛拉強度暴走,本來想跟上,一 台公車下來,接著又有一台烏賊貨車上山,噴的黑煙快讓我喘不過氣,想抽車超過貨車又超不過,只好認命閃到路邊慢慢騎,等這台烏賊貨車慢慢遠離。

 終於到達第一個登高計時點,小飛已在那等待,我們補補水、稍作休息一下,我們倆發現原來登山計時起點,從出發就開始計時了,難怪我們邊爬坡邊找,奇怪怎沒看到起點的計時,算了!沒差了,慢慢下滑至金山。全身被汗水浸濕,長下坡還真得有點冷啊!不過太陽已慢慢出來,氣溫馬上升高,至金山已開始覺得有點熱了。在 路旁的加油站廁所解放一下,反正這段路程沒計時,我們又開始閒聊起來,之後再慢慢騎到第二爬坡計時起點。一看到計時點,確認後,當然是門前立即停車,拍個紀念照,順便再休息一下,怎麼搞得我們倆好像是大陸觀光團一樣,到處留影紀念,下車尿尿。

 不知道是不是小飛太興奮,一出第二爬坡計時門,馬上拉高強度,離我而去,我已經想通,反正成績肯定不好,索性照自己平日騎車節奏慢慢龜上去。在快到風櫃嘴前幾公里陡坡段,一台快如閃電KTM 車子 以驚人的速度,輕鬆飛快、掠過眾人,我一眼認出他就是年經登山新秀霸主『林寰澤』,真不知到他那神人腿力怎練出啊!轉眼間就失去他的背影,我則繼續慢慢以 龜速前進。突然,一個轉彎處,小飛飛在路邊休息,我問怎麼了,他說叫我先走,他腳抽筋。我便繼續向前,心想難道這是烏龜(我)與兔子(小飛)的競賽嗎?反 正就邊騎邊亂想,風櫃嘴終於讓我給龜到了,想要起身抽車衝一下,可是就是全身懶懶得、沒力了。慢慢下滑回到終點(也是起點)的計時門,再回到會場溪山國小 領紀念獎牌、證書,遇到阿如,閒聊一下,她問小飛呢?

   此時我手機電話響起,接聽,是小飛打來,他叫我去救他,他說:他爆掉後,硬騎到風櫃嘴,一到就吐,全身沒力,現在下滑至至善路旁,車上已經沒水,雙腳騎不動 了。恩,我只好趕快去把我水壺加滿,順便帶罐大會送的運動飲料,把自己當作救護車騎過去找他。果然看到他時,臉色很難看,他說他在爆掉前,跟另外一名選手 在尬車,結果強度超過負荷,提前爆掉說拜拜。我只能無奈安慰他,就說跟我一起騎觀光團就好,沒事搞死自己幹嘛,真的是被他打敗。

奇怪的是一回到會場,小飛飛一看到SG,精神馬上恢復過來,我們倆馬上來個SG滿貫大合照,真的是所謂【快樂登山王】,我們現在終於領悟到了,這場有趣的TUAA 2010 KOM 快樂登山王騎士檢定考 Twin Peak Challenge 秋季限定版終於就在與SG一個接一個的拍照中接近尾聲,心裡正期待下一場賽事的到來。99.09.2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