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臺北市『2010健康活力、花現臺北』貓空路跑活動紀實

   原來半程馬拉松就是這麼一回事啊!早上七點半與約3500名 的跑友一起在政大田徑場上鳴槍起跑,我這個馬拉松新手第一次就是現身在這場比賽中。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來到會場,這幾天剛好感冒加上昨晚失眠沒睡好, 午夜一點多才睡,四點就起床了,但是出發起跑後,卻還是覺得整個人精神奕奕,充滿活力,也許就是被大家的熱情所感染造成的吧!

絕大多數的人一定覺得跑步是種很無聊的運動,其實之前我也是這樣覺得,但是要跑得快又遠,那就是件很不簡單的事了。出政大後門後一路的爬坡,看著好幾個年紀 比我大的大哥、大姐們個個箭步如飛的從身後超越我,心裡真是汗顏、羞愧啊!我的汗水像火山噴發般的飛落,衣服早已全身濕透,體力也一點一滴慢慢得流失中,也可以感覺我的雙腳痠痛慢慢湧現,但似乎我還可以忍受這痛苦繼續跑下去,我知道我正在跟我的身體對話中,此時此刻,身、心、靈,好像讓我覺得已融為一體, 思緒是空白的,心中的只有個念頭,我一定要跑完它,而且盡我最大的努力去跑。

 快到折返點,對向迎面而來的是已經折返的頂尖跑者們,對面跑過來的阿正突然大喊一聲:阿峰!加油!我被嚇了一大跳,心想阿正跑步真厲害啊,這麼大一隻,跑步 居然也跑這麼快,真得要跟他多學習一下跑步技巧,因為這一、兩個月,我練習跑步從沒跑過上、下坡;上坡還好,一到下坡馬上被一堆選手超過,真不知他們是怎 麼跑的,怎麼下坡可以衝這麼快,又不是在騎腳踏車,後來我折返後在下坡中遇到一個前輩,他提醒我,要放空檔下去跑;恩,我邊跑邊想好久,到底跑步的空檔是什麼意思,我試試不同的重心著地跑下坡,好像有點意會到那意思,看樣子我的悟性真的太淺,還沒學會,已快跑回政大了,後門進入後的小緩坡,慢慢把跑速拉上來,最後進入田徑場,進行最後的半圈衝刺,奔向終點,心裡很開心,人生的一場半程馬拉松,一小時五十四分,半馬我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