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我的車埕小旅行-加碼篇

老婆估算過,我家兩大兩小出遠門開車旅遊,從起床到真正出發上路,起碼要拖一小時,再加上吃個早餐就需另外再加半小時,所以說預計七點出門,五點半至六點就要起來,果然那天六點全家起床,開上國道都快七點半了。為啥要早點出門,當然是怕塞車啊,旅遊這件很愉快的事,遇到塞車只會打亂旅遊的興致與心情,所以現 在只要假日開車出去玩,必定提早出門,提早回家,以免受塞車之苦。

當天早上十點多快到水里前的一座橋頭等紅燈時,看到前方上頭一個牌子,台灣水資源館-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心中有個念頭,去看看吧。問一下老婆,她說沒意見,我們便轉進至台灣水資源館-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外頭天氣正炎熱,拍個幾張相,我們毫不猶豫得躲進館裡,這裡除了不用收費外,只看到門口櫃台兩個替代役男,整館內只有我們這一家人,這下可好了,隨我們慢慢逛又不怕小孩吵,兩個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東奔西跑、東看西瞧。

在這裡頭內共設有集集共同引水工程主題館、濁水溪主題館、台灣水資源主題館等館,分別以聲音、影像、文字、圖畫、多媒體、模型等靜態及動態的展示方式來介紹。一、集集共同引水工程主題館:展示「集集共同引水工程計畫」的計畫規模、興建過程、主要設施佈置與營運管理模式,整體計畫工程完成後對中部地區民生、灌溉及工業用水將有長遠的影響與改變。二、濁水溪主題館:介紹濁水溪流域上、中、下游與河口區的現況及氣候、人文、地理、動植物生態及濁水溪水資源開發情形,希望參訪者從中瞭解濁水溪的多樣性與重要性及過去、現在與未來。三、台灣水資源主題館:介紹地球上水的循環、水流的物理特性、台灣與世界河流及水文、水資源使用概況,以及台灣主要水庫,藉由萬物與水的關係及水資源開發利用情形,來說明水的重要性。

當然小孩只對她們有興趣的部分著墨,例如:按下紅色按鈕,那條河流的整排LED燈就會亮起,按下綠色按鈕,相關水庫LED燈就會亮起,用意是很好,可惜我家小鬼是一次10根 手指通通按,全都亮,似乎覺得全部亮起,比較漂亮的樣子。對濁水溪館的溪裡生態各種魚類標本也很感興趣,兩姐妹在那對著不同魚品頭論足著,還好真的都沒其 他遊客進來,就隨她們玩吧!我從二樓陽台往外頭的攔河堰看去,不知道現在似乎是枯水期,還是泥沙淤積嚴重,已經看到一大片,裸露在河道中間的沙丘,這應該 會影響蓄水功能吧!對這方面我不專業,只能稍做臆測。館不大,我們約晃了一小時,走到停車場開車離開,剛好另一輛車停在旁邊,也是一家人剛開車門走出,想 想,這館還真的很少人來啊!希望以後不要變成蚊子館才好。個人覺得沒來過的朋友,有機會經過可以進來看看,也不錯。地址在: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林尾里攔河路2號。

下午遊玩車埕後,前往水里民宿,在往民宿前,老婆說要去網路上查到的好吃冰店,二坪大觀冰店,就在水里二坪山的台電宿舍旁。好久沒看過這麼便宜的枝仔冰了,9塊一隻,去哪找啊?冰淇淋15元一小盒,也是便宜。吃起來滋味如何呢?口味蠻清爽、不膩,我是覺還算不錯吃,以這種價位來說算物超所值了。難怪看到有人來這,都是一箱箱的買,另外這也有在宅配歐!吃完後,前往今晚的家,水橋紅樓民宿。

它是類似透天別墅隔出房間來的民宿,老闆娘一家就住在對面棟。進到民宿裡頭,大隻的泰迪熊就擺放在樓梯間的小椅上,兩個小朋友馬上衝過去抱住,開心得不得 了,進入房間內,處處都有女主人的巧思裝扮,難怪這間民宿這麼受旅者歡迎,翻翻留言本,居然還有來自港澳朋友在上頭寫文感謝呢!與女主人聊一下後,全家去水里鎮上打打牙祭、餵飽五臟廟。傍晚六點多回到民宿,民宿女主人打電話來說,她要送花茶、點心、水果過來,真是讓我家受寵若驚啊!這溫馨的小民宿,看來以後有機會還可以再來住住,我老婆說樓上那間房間已被一個醫生長期包了,其實如果我還未婚,我也想在水里住個半把月,這裡有乾淨的空氣,旁邊有清澈的溪水流過,處處濃厚的人情味圍繞,也適合騎騎腳踏車到處趴趴走,可惜明早一大早就離開這去日月潭長泳,想想還有點捨不得呢!

晚上九點多,拉著兩個女兒的小手到街頭買個消夜吃,小鎮小歸小,吃得、喝的也樣樣不少,並不怕餓著。父女一起走在小鎮的街上,晚上正吹來涼涼的風,點點星光伴著,心情很好,就是喜歡這種感覺!99.09.11(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