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2010泳渡日月潭紀實

昨晚住水里民宿,五點鬧鐘響起,把兩個小朋友抱入車中,整理行李,退房把房間鑰匙掛在住對面老闆娘的門口,驅車前往日月潭,約 五點四十分抵達日月潭水社停車場,這次活動聽說有兩萬七千多名泳客參加,雖然還是一大早,停車場也幾乎快停滿了,與老爸連絡一下,他們早泳會的遊覽車也快 到了,慢慢步行至泳渡出發點朝霧碼頭。沿著環湖步道走著,突然發現日月潭真美啊!初升的晨曦,飄渺在潭上的水氣,加上周圍環山清新的空氣,構成一幅如山水 畫般的景色,看來我早點來集合真是讓我賺到了,難怪那些大陸人來台灣必來日月潭一覽。

一到朝霧碼頭,就看到幾個大電視台的SNG轉播車及滿滿的人潮,幸好有政大EMBA泳隊的大氣球,跟老爸相約在那等,不然茫茫人海,那可真像是大海撈針了。吃了條POWER BAR 抹一抹防曬油、照照相,等待七點泳渡的時間到來,大會司儀廣播著請大家守秩序,還說這次活動,年紀最大有九十九歲,天娜!九十九歲,我都不知道可不可以活 到九十九歲了,縱使活到九十九歲,我還可以游完三千公尺長泳嗎?這位老爺爺真令我敬佩不已啊!老當益壯的身體,值得做我的表率、當作未來的目標。

七點一到,開始放行,殘障人士優先下水,我們一隊約在七點四十分左右開始游。日月潭的潭水並沒有我想像的冰,看不到底深綠色的潭水,對我來說,跟著像下水餃 的人群一起游,這麼熱鬧,想要怕都很難吧!也或許是之前游過石門水庫,心中對長泳的恐懼、緊張感也消除了。放平常心,慢慢的照自己換氣節奏游著,不知游了 多久,才想起手錶馬錶還沒按,忘記計時,算了!沒多久聽到直升機轟隆隆的聲音飛過上頭,原來是電視台在拍攝,可惜正在游,沒空揮手打個招呼。雖然大會有隔 出很大的水道給我們游,但是附近的船隻行經過的水浪,打過來還是有著一波波的浪,沒有海邊這麼大,也是蠻奇特的經驗。

快九點不知不覺,居然離終點伊達邵碼頭越來越近了,知道已快游完,用自由式加速游著,跟游石門水庫不同,不用折返,游到對岸就是了。上岸後打開密封袋,拿出 手機,打電話問問我老婆,她們是否已搭船過來,會合後,準備去更衣,巧遇到勇腳小林哥哥,他說他游了一小時零七分。哇!真快啊,我說我至少游了一小時二、 三十分吧!忘記計時我也不清楚。看來小林不只騎車騎得快,游泳也跟飛魚一樣快啊!道別後,更完衣,跟老婆、小孩逛逛街、吃吃小吃,坐船回水社開車回桃園。 坐船時已接近十點,看著潭面還有一堆泳客在努力游著,心中默許為他們加油、打氣。開車回到桃園家中,已下午一點半,完全沒遇到塞車,結束我的泳渡日月潭之行。

P.S.今日看到新聞,得知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泳客在此活動發生意外身亡,除了聊表遺憾外,願他一路好走!也希望大會能在下次活動時,加強安全防護,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