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2010 春節單騎環島大作戰 最終章~ 歸途

下午421分轉進我家的小巷子,22分到達家門口,我回到家了,感覺不像是騎車環島回來,倒像是騎去石門水庫環湖回來一樣,沒帶鑰匙按門鈴,奇怪!沒人開門,打電話給我老婆,暈倒!她說她還在 火車上,快到桃園火車站了,爸媽已經開車去火車站接她們,所以家裡沒人,夭壽!騎車環島回來被鎖在門外,我可能是環台史上第一人,打電話給小芯拔,他說要 不要到他家等一下,順便休息一下、洗個澡,我說不用了,我老婆她們快到桃園了,在家門口等待同時,照三餐打的攝郎又打電話進來,他算得可真準啊!被他知道 我被鎖在門外,說我還真賽啊!快被他笑翻了,馬上在網路噗浪上公告幫我宣傳,不過我倒覺得還好啦,反正一早就塞了,沒差這一次。

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九點多才醒來,因為再不起床,飯店早餐十點就沒了,趕緊把老婆、小孩叫起,自己在則去浴室再泡個湯。今天是我環島最後一天,這幾天騎下 來,不是大腿最酸痛,而是屁屁的皮在痛,可能因為下雨關係,車褲溼透剛好與我屁屁嫩嫩的皮膚緊密貼合,車褲內墊的邊邊車縫線把我跨下到屁屁壓出一條條壓痕,一開始只是紅紅一條、一條,就像是小時後被老師用藤條打過的樣子,最後居然嚴重到脫皮了,所以在洗澡、泡湯時,碰到熱水那ㄧ霎那,真是夭壽的痛啊!

飯店的自助早餐還不錯吃,中西合璧。吃完回房間,我忍痛又再泡一次湯,因為泡完湯真是舒服啊!終於十點半下樓牽車準備出發,因為這飯店有代趴腳踏車服務,幫 我放在一樓大廳櫃檯旁邊的儲藏室內,牽出來,疑!前輪沒氣,哇!真衰,輪胎又破了,索性在大廳的角落,換起內胎來,這時,飯店經理過來關切,說原來這台車 就是你的,聽說你在騎車環島,真厲害內,邊跟他哈啦我邊換胎,原來飯店經理以前在美國留學過,他說美國地大、路大條適合騎重車,台灣地小、人稠,山路又 多,不太適合騎重車,應該多學荷蘭,大家都來騎腳踏車才對,越談越投機,我便放慢換胎的速度,反正用隨車打氣筒打氣也打得很慢,也不趕時間,他看我拿小小 隻隨車打氣筒在打,說我們飯店有一隻大隻打氣筒,你要不要打打看,我說好啊,可惜那隻大隻打氣筒實在是年份太舊,居然是英式打氣筒,用夾的那種,我這法式氣嘴那能用啊!多謝那經理的好意,我說,沒關係,我等一下到礁溪市區找找看,看有沒腳踏車店再打飽,在飯店門口,經理還幫我們全家拍張相片,謝謝他了。

找的幾間便利商店居然都沒有打氣筒服務,看到一間捷安特,可惜假日沒開,後來在礁溪派出所才又借到打氣筒,警員還好心問我從哪裡騎過來?車上水壺要不要裝 水?打飽氣後,正式出發已經上午十一點半了。慢慢的騎往北宜公路前進。中午的九彎十八拐車子很少,只有零星的重機,偶而呼嘯而過,今天的天氣比昨天還好, 艷陽高照,騎上坡還有點熱,邊騎邊遠眺龜山島,山下的蘭陽平原也淨收眼底,美不盛收。無聊中,一隻小蛛蛛掛在我變把的變速線上,晃來晃去,不敢抽車怕他掉了下來,甚至我還跟他對起話來:小心,你要坐好歐!不要掉下去,不然會被後面告到。我從桃園來的,你哪裡來的阿,你一定是宜蘭這裡的吧!不知道對談了多 久,快到九彎十八拐最高點處,他忽然不見了,我突然感到有點落寞,想想,該不會是我陪小孩看海棉寶寶看太多了,自己思想也變成跟海綿寶寶差不多了,加害!

在九彎十八拐最高點處,記得以前這有很多的攤販,現在只剩兩、三間,不過有了乾淨的公廁,在這休息片刻,買罐水跟可樂喝喝。天氣好的關係,北宜公路騎單車車友比較多了,可是好像互相打招呼變少了,冷漠許多,快速下滑至坪林,太晚吃早餐,肚子不太餓,在坪林7-11買條巧克力便繼續上路,爬坡至海倫咖啡,北宜公路也差不多將近尾聲了,再來就是下滑至新店,回程經北縣110縣道經三峽、鶯歌回桃園,行經三峽老街跟鶯歌老街附近時,路上大塞車,我騎腳踏車是沒差,不過汽車可就動彈不得了。後來才聽車友說,因為北部春節都在下雨,下了快一個禮拜,今天天氣好又是春節最後一天,所以大家都跑出來玩。

回到家中,洗完澡,一整個清爽,並沒感到特別疲憊,晚上還到攝郎家跟車友們拉賽。這六天五夜(騎五天,休息一天)單車環島之旅已經結束,我想帶給我的不只是 對台灣這塊土地全新的感受,更是一次心靈的饗宴!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感謝家人的支持、車友們的鼓勵,還有在這一路上許多不知名善心 人士的幫忙、加油聲,我想我這輩子都很難忘記吧!再說一聲,謝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