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2010春節單騎環島大作戰 第二章~ 休息日,親子遊高雄

 早上約八點多被外頭的陽光給曬醒,天那!今天不騎車,居然給我一個好天氣。昨晚騎了一整天的車,最痛的居然不是大腿,而是在左腳腳踝,因為台1線紅綠燈實在太多,一直上卡、脫卡,導致目前有點扭傷感覺,走路都怪怪的,真是的,第一次騎車遇到因為脫卡、上卡而扭傷腳的。

看看旁邊老婆、小孩都還沒醒,一點都不像我已經出遠門到高雄一樣,只不過我們住的這間房間比較特別,是這間飯店經理在頂樓的寢室,這頂樓也只有這間房間,旁邊有個小廚房跟儲藏室,開闊的走道與大大的陽台,而且電梯不會到達這頂層,只能走安全門上來,其實我覺得這樣是再好也不過了,沒人會上來打擾,車子讓我隨便擺,又不怕弄髒地板,晚上還可以來擦擦車,調整一下。因為這間房間,是我老媽拜託旅行社朋友,一個星期前才強行跟這家飯店經理凹下,娜出的自己的房間,不然大過年初三、初四臨時去哪找旅館房間啊!每個飯店幾乎都馬客滿,不過我大女兒可就非常不開心了,昨晚在睡覺前,聽我老婆說,她一進門看到房間內有別人東西,看電視轉台又轉不到 momo台,就吵著要換房間,在那大哭大鬧,我只能說,她真的是被我們從小寵壞了,小孩子在家舒服慣了,出門也都住在飯店裡,要她現在在外隨遇而安似乎非常困難,所幸在電話中被阿嬤、小芯媽安慰一下後,最後也都睡著了,今天就好好帶她們出去玩吧!

穿好衣服,奇怪!我鞋子呢?薄外套呢?總不能叫我穿卡鞋,還是光著腳丫去逛夢時代吧!我問我老婆,她說她忘了,聽到又差點暈倒。好吧,看看經理的拖鞋與我的腳又不合,只好趕緊叫我老婆先去外面隨便找家店家,至少買雙拖鞋給我穿吧,就這樣我比南部人還南部人,穿件長袖內衣,牛仔褲、拖鞋就帶著全家準備去逛逛高雄夢時代百貨。開車直上夢時代5F停車場才找到停車位,一進5F,剛好左手邊有一New Balance專賣店,直接走進店裡,馬上買雙布鞋、襪子,跟一件薄外套,連盒子都不用了,我就直接把它穿在身上,第一次在百貨公司現買現穿的,我想那店員應該會覺得我怪怪的吧!然後帶全家先去地下一樓吃我們的早午餐。

不愧是全高雄最大間的百貨公司,裡面真的很寬闊,很有時尚感,但我是沒啥興趣就是,只逛逛體育用品那層跟1F一間單車精品館,還有陪小孩去血拼玩具反斗城,然後就躲進1F星巴克去喝咖啡、用NB上網 (奇怪!我老婆出門就知道要帶NB上臉書種菜、餵魚,怎會忘記帶我襪子、鞋子、外套,實在是…)。無聊中順便幫小孩照照相。下午3 多,原本打算要去碼頭坐渡輪去旗津,但車沒開到就開始塞車,到碼頭那邊,看到坐渡輪排隊的人潮,排得長長的一條人龍,都已經不知道最後一個是排在那了,馬 上打消念頭,直接開到中山大學西子灣,先在大學內閑晃一下,然後小孩子就在海邊玩人工沙沙,我則繼續在旁邊咖啡店喝咖啡休息,在噗浪上與車友繼續聊天,傍晚還殺去高雄市的捷安特直營店敗了一組補胎工作組(6個補胎片、1調補胎膠)、二條內胎、一條外胎(今早在飯店發現我後輪外胎被刺破蠻大洞的,怕打氣太飽,內胎會被擠出來又被刺破)、一個立式打氣筒(粉貴TOP PEAK 2千多塊)、一雙手套(因為磨破了)。晚餐就在飯店旁麥當勞搞定,晚上就搞搞車子、看看電視、上上網,然後睡覺去,結束今天的高雄親子休息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