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2010春節單騎環島大作戰 第四章~ 失溫台十一

早上快七點,在飯店1F餐廳吃粥,實在不太習慣被這些老人家們一直圍繞我打轉,問一些單車的相關問題,比如:你這台車多少錢啊?這輪胎這麼細怎麼騎?你這台車可以騎多快啊?簡單給他回答,敷衍一下,草草把我的早餐結束,趕快上路要緊。

上路騎沒多久,開始下起小雨,我決定今天要騎省道台11線(海線)到花蓮,因為山線去年NS200K300K都騎過了,想來點不一樣的路線,雖然明知逆風會很大,但是吹吹海風,感覺應該也蠻愜意的吧!左腳腳踝扭傷還沒好,用右腳脫卡,我又怕不習慣會跌倒,想到一招,往外扭,會痛,往內扭總可以吧!果然往內扭開不會痛,這方法好,不過花東這段路,紅綠燈很少,其實也沒什麼差了。 

騎不到半小時,進一家加油站尿尿,在尿斗上方貼了一張勸世醒語,讓我印象十分深刻,久久不能忘懷,甚至有股打動我內心的悸動,似乎就像要告訴我什麼,之後這一路上來,我不知把這三句話默念了幾遍,回來後,我決定把它當作我的座右銘,來鞭策、砥礪自己。這三句話很簡單,但絕對受用我一輩子,那三句話如下:

馬上行動,

全力以赴,

並且能夠堅持到底。

馬上行動我是OK,全力以赴,並且堅持到底,這真的就難了,不管是遭遇任何事情,我想這都是成功的基本要素與原則。

路上碰到昨天下午在一間7-11遇 到的一對男女,不知道是情侶還是夫妻,只是我很佩服那位男生,騎公路車沒用貨架,背一個超大的登山背包,前面那位女生則是輕裝沒行李,看著那位男生跟在那 位女生後頭在緩坡上,握下把慢慢的騎著,讓我真是由衷的敬佩啊!超過時一樣幫他們喊聲加油,那女生認出來我來,問我是不是昨天下午遇到那一位車友,我問一 下他們要騎到那,花蓮,我點個頭說,我也是,加油了,881

濱海線有很多這著名的風景點,像是水往上流、三仙台、石梯坪、八仙洞等等,不過我是都沒停,因為老媽以前是台東長濱人,目前小阿姨還住在那,小時候過年都會去那邊玩,所以都已經去到不想再要去了,只是環島騎腳踏車到長濱,這還是第一次,中午12點 多到達長濱鎮上的小阿姨家,由於下雨全身都溼了,便先沖個澡,順便把我的襪子,脫水一下,這樣下午騎車雙腳會比較舒服一點,小阿姨下廚煮碗海鮮麵給我吃, 小阿姨說姨丈已經把我爸、媽接去八仙洞附近餐廳吃飯,順便載他們回遊覽車。在洗澡時,覺得真是舒暢啊!感覺好像回到家一樣,都快忘記要再繼續騎到花蓮了。 長濱國中旁有個小漁港,小阿姨知道我喜歡吃魚,有時會在漁港等漁船回港上岸後,買些新鮮的漁獲寄到桃園給我們吃,在吃海鮮麵時,大塊的旗魚+魷魚,吃起來真是過癮!慢慢的閒聊,不知不覺已經下午一點多了,趕緊出發上路,不然到花蓮市就太晚了。

地圖沒看清楚,原來到磯崎之後,海線還有一段山路要爬,這時雨大了起來,雖然路很寬也很好騎,但就是騎不熱,過了一長隧道後開始下坡,這時下午五點多,天色 已暗,不太敢衝太快,可是粉冷,冷到受不了,不管了,下坡繼續狂踩,但還是要命的熱不起來,看一下路標,花蓮市還有二十幾公里,衝吧!到了接近海洋公園, 雖然已經是平路,在狂逆風大雨的吹襲下,還是冷到爆!唯一的方法就是拼命採+狂 吃巧克力補充熱量。在過海洋公園濱海的廁所尿尿,下大雨都沒人,整個人冷到抖個不停,要命的是,我還穿短車褲內,完全沒想到有寒流,深深覺得我在這廁所再 待久一點,一定會失溫掛掉,再塞條巧克力進嘴裡,咬著牙再殺出去,終於晚上六點多給我騎進花蓮市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冷到頭殼壞掉,我居然又迷路,騎到 花蓮南濱夜市,看到南濱公園的招牌,差點又暈倒,問一下路人,左轉騎進花蓮市,終於找到位於中華路的旅館,一進旅館,還是一樣,我老爸、老媽遊覽車還沒 到,老闆娘問說:你很冷歐!我勉強擠出笑容說:可以先給我房間鑰匙嗎?洗個澡,只能說,夭壽歐!想到那些失溫掛掉的人最後一定很痛苦!

晚上的小插曲就是,九點多在擦車時,由於坐墊包被厚厚一層砂土蓋住,給我用力一拉,傻眼!坐墊包拉鍊被我整個拉下來,整個包包開開的,趕緊打電話給我老婆, 請她幫我查花蓮市的捷安特直營店,後來我老婆幫我打電話過去問,並說明我的處境,中正路上有間捷安特老闆娘願意幫我們開門(本來關店了),剛好我老爸、老媽出去逛街,順便打電話請他們幫我買一下,解決這問題,特別謝謝那位捷安特老闆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