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2010 春節單騎環島大作戰 第一章~ 台1線上的敗北

  

 啟程前的早餐

2010 春節單騎環島大作戰 第一章~ 1線上的敗北

一、風雨生信心

早上五點鬧鐘準時響起,習慣性的賴床把它隨手按掉,我知道在五分鐘後懶人鬧鐘會再響起,這時老婆卻異於往常得起床更衣準備出門,因為她今天也要去高雄,只不 過她是開車去,我是騎腳踏車去。聽著外頭的雨聲,想想也好,下雨好處是不會被太陽曬傷,用不著擦防曬油吧!這樣我的坐墊包裡可以少帶一罐防曬油,再小小輕 量化一下;準備出門時,小江打電話過來問說,下雨確定要去嗎?我回說,OK的啦,正準備出門。騎不到五分鐘,到小江那,衣服也濕得差不多了,吃完早餐,小江又建議,要不要叫你老婆載你到台中再繼續騎。不過已經來不及,我老婆應該已經上高速公路了,而且這種算作弊行為吧!(這時心裡還有很大信心)。5:50左右正式出發,此時雨下更大,小江說:你還真任性啊!我說:遇水則發,走!頂著下大雨11 的低溫騎車並不是件舒服的事,反正全身都濕了,索性童心未泯的我,看到小水窪就給他衝過去,雨水加上車輪帶起的水花,讓我有種乘風破浪的快感,暫時忘卻凍骨的寒風。

二、尋愛的任務

天亮後雨還是一直下著,到了新竹湖口一家7-11稍作休息,買罐熱飲及一條巧克力放身上備用,看到可愛漂亮的女店員,馬上表明解釋此次單車環島的重大任務,因為我要為單身好男人攝郎尋找未來的另一半,店員妹妹了解後,很大方的讓我用手機拍了一張,隨後便再啟程上路。在進入台中後,雨勢慢慢減緩,這段路其實跟在NS400k賽事中是一樣,不過不一樣的是現在我的騎乘速度慢多了,大約30km/hr左右,果然在比賽時,戰戰兢兢的氣氛再加上一起輪車,速度會提升不少,記得那時南下加上順風都能保持35-45左右。到了大甲體育館附近的省道上的7-11買水補給一下,當然沒忘記我的任務,只不過客人太多,只好等客人結完帳之後再展開任務,說明來意後,這個正妹店員本來一開始不好意思一直拒絕,不過在我強力凹她之後,總算拍到一張,完成任務。因此又多休息了10 鐘。此後每當我有進便利商店我都留意一下女店員,不過不一定每間超商都有僱用女店員,也不一定女店員就是正妹,要碰到漂亮、可愛的,可以說是千載難逢啊! 像後來在彰化田尾的全家,那女店員真的很優,除了漂亮外,氣質也不錯,因為她幫我端微波爐加熱的牛肉麵給我後,我門有稍微聊一下,他一直很婉轉的說,不好 意思說,我們店內不能照相內!又一副楚楚可憐可愛的報歉樣,害我也都凹不下去,只好放棄照相。

三、最有人情味的所在-寶島台灣

 下午在進入雲林的一座橋下坡時,發現後輪破胎,此時又開始下起小雨,簡直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心想,該遇到的還是會遇到,剛好大馬路旁有個小攤販有廢棄的椅子,將車子後輪卸下後,便先把車橫躺在上面,在換內胎時,看一下路邊,怎有一條破掉丟棄的26吋登山車內胎,這麼巧,也有人在這破胎過,位置一模一樣,心理頓時毛毛的,這時攤販老杯杯過來關切,笑年內,厲害歐,ㄟ校搭至修哩卡踏加,我說,我內胎破了,換掉而已,不然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不靠自己不行,在小雨中10分鐘內,換好打氣出發。

知道車上隨車打氣筒,打的胎壓不太夠只能勉強上路,行經虎尾派出所時,看到有鐵馬驛站加水打氣服務,馬上停下進入派出所借打氣筒,一進門跟一位警員大哥表 明來意,這位警員大哥馬上二話不說拿出打氣筒給我打,還強力邀請我進來喝個茶、休息一下,我說,我要趕路,所以在門口打氣就好,打完我要繼續趕路(我又沒 進派出所的習慣),這隻大隻鋁合金打氣筒比我家裡還好打, 三兩 下就把胎壓打足,趕緊再度上路,可是騎不到50m 居然聽到碰一聲。靠!我當場喊了出來,不會吧!又爆胎,是怎樣?暈倒,坐墊包內只剩剛剛路邊換過的那條內胎,看樣子要補了,只好牽回剛剛那個派出所補胎兼打氣。

一回到派出所,那警員大哥還是很客氣邀請我進去補胎,說派出所裡頭比較不會那麼冷,在短暫的寒暄問暖聊天中,得知我從桃園市騎過來並且要騎到高雄時,都表 示欽佩。我打開補胎工具組,看看,好險還有一片補胎片可用,可是在擠補胎膠,卻怎麼擠也擠不出來,後來火大,乾脆把它扭開看看,差點暈倒,裡面膠都乾掉了,那警員大哥看我面色有異,說:不能補嗎?我問他說:這附近有腳踏車店嗎?他說我們這沒有,要到斗南才有,這下該怎辦呢?那警員大哥問說:要不要找他朋 友開小貨車載我到斗南,我把我情形告訴他,他說隔壁7-11旁有間機車行,要不要去問問看,我便拿 著車上唯一的補胎片拿到那間機車行。一走到機車行,小小機車行裡頭還真多人啊,原來是老闆的兒子帶孫子、老婆回老家過年,等一下準備要吃晚餐,大家正在聊 天,我說明來意,機車行老闆兒子也幫忙找到類似強力黏膠塗了一些給我,聊天中又知道我從桃園騎過來,全家又是一片讚嘆聲,我怪不好意思的,塗好趕緊回派出 所補胎。

只剩這101 補胎片,這下可要好好補好才行,感覺膠快乾掉時,想要趕著上路,所以可能是我裝回內胎時沒裝好,一打氣碰一聲,我頭上三條線,內胎又破了!趁著那塊補胎片 還沒全乾,趕緊把它再撕下來,那位警員大哥也過來問說,又破了嗎?旁邊只剩一條破的內胎,只好在回機車行報到,重新再要一些膠,這次回到派出所,我可真的 的要好好補了,不能再破了,黏好後還借用派出所厚厚重重檔案資料幫忙壓住補胎處的內胎,此時攝郎來電詢問騎到那了,我說我在虎尾派出所並說明原因,這時有 開車路人帶著一個小朋友進派出所問路,問說高速公路交流道怎上,那位警員大哥說:你站在門口,我不告訴你,進來喝杯茶,我才要給你講!我聽到還覺得這警員 大哥真可愛啊!

在等待膠乾掉同時先去上個廁所,出來只見一個穿便服的員警,詢問一下原來剛剛那位警員大哥去處理一件家暴報案,所長又下班去,所以只剩他一個,再坐下來聊天泡茶、吃點餅乾,我說你們警察過年真辛苦啊,還要值班,那位先生說:我不是警察啊,我是來找剛剛那出去的那位警員,我是他朋友,我聽到差點把喝在嘴裡的 茶噴出來,啥!你不是警察,啊我也不是警察,這派出所目前沒半個警察,萬一有事情怎辦?我擔心的問著,這位警察的朋友卻一副老神在再說:沒關係,有事情再 叫支援的來就好!我們繼續喝茶,不要擔心,哇!這下好笑了,騎車環島進派出所還幫忙顧派出所,這真的是我意想不到的。

之後,接近下午六點,終於有一位值班員警進來,後來那一位警員大哥也回來了,說那位XXX酒醉發酒瘋,他一到那,他家人就跟他說,警察來了,還不安分一點,之後沒啥事,這位警員大哥就回來了,警員大哥說我們這鄉下地方人不多,其實大家大多都認 識,沒問題的。我再把補好的內胎打一點氣,仔細得安裝進後輪外胎,並打足胎壓,檢查一下準備上路,看一看時間六點多了,在這待了快兩個小時,多謝這位警察 大哥的幫忙,也再次跟這位警察大哥,說聲珍重再會!雖然現在我車上已經沒有補胎片也沒備用內胎,後來小江也打電話來關切,電話中還說,我怎還笑得出來,但 是其實我內心是不擔心的,反而我還覺得我很幸運能在這裡破胎,不然我怎會有機會感受到南台灣厚厚的人情味呢?

四、夜騎嘉南平原

不久進入嘉義市,可是我還是找不到腳踏車行可以買內胎,肚子好餓,在一家路邊小店,吃吃雞肉飯,再繼續上路,出了嘉義市區,車輛越來越少,有時騎老半天才有 幾台汽車經過,摩托車很少,腳踏車更不用講。一台都沒看到。雖然雨已經慢慢停了,可是我的體力也慢慢下降中,看看路旁,天色昏暗沒路燈,不過依稀可以看得 出來應該都是田吧!只是不知道是種植些什麼作物,可惜是陰天又是晚上,不然景色應該很美吧!我想。耳邊聽著MP3 腦中在胡思亂想著,想到今天手機裡收到一堆車友的加油、打氣簡訊,不禁紅了眼匡,其實我又何德何能讓這麼多人來祝福、關心我,內心又開始激動起來。看一下 路標,官田,這不是前總統阿扁的故鄉嗎?回想我早上還在桃園,現在居然已經在台南了,身體開始覺得有點疲憊,在奇美醫院旁的7-11休息一下,順便把襪子脫掉,抬起腳跨在桌上,讓雙腳舒服些,兩隻腳已經溼一天了,腳底已經被泡成白色一片,看一看腳,自己還覺得蠻好笑的,這種鬼天氣騎車,全台應該沒幾個吧!之後,晚上11點多快接近午夜,騎到永康加油站旁一家7-11再度休息,這時YOYOJackie打電話來慰問,問說騎到那了?我說台南永康,他說這離高雄市還很遠內,你要不要騎到台南市先找地方休息,我說看看。後來詢問店員,他說他從這裡騎摩托車到高雄市九如一路那,都還要大概一小時多,聽到差點暈倒,那我不就還要再騎2-3小時,打電話給我老婆,她說她要來接我,只好在永康7-11等到約12半左右,被強制上我老婆收容車直達高雄市。午夜一點半左右到達飯店,看看車表騎了約296km ,結束殘念敗北第一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