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2010春節單騎環島大作戰 第三章~ 盾牌一與勾勾九的邂遘

 

中午12點多在楓港左轉要上南迴公路的路邊簡餐店裡,我一個人正在吃著咖哩飯+熱 奶茶,風衣掛在旁邊椅背上,風衣後頭已被車子後輪濺起砂土噴的到處都是,全身也都溼透了,喝口熱奶茶瞬間讓我感到回溫不少,稍稍除去身上些許寒意,已經打消繞到墾丁的念頭,不然又多個一百多公里路程,肯定又要騎到半夜,不想要再虐待自己了,此時,攝郎又打電話來問,騎到那了,他簡直是照三餐打,打電話關照的次數比我老媽跟我老婆次數還多內,而且每每在電話中講了一堆,那一路段要注意的事項,感覺比我老媽還囉唆,不過還是多謝他的好意,在離開簡餐店時,一位 車友剛好也牽車進來休息吃飯,打聲招呼,聊了一下,他是從花蓮騎來,要騎到高雄,昨天騎到台東,今天要騎到高雄,他說他感覺從楓港走南迴公路到台東比較硬 些,他也問我,怎環島都沒帶行李,我回答後,他說這確實是減輕騎車負擔的好方法。

回到今早8點多,我又習慣性的賴一下起床,匆匆忙忙跑到飯店隔壁麥當勞買份早餐,回頂樓房間吃吃,快九點才準備出發,老婆跟小孩都還在睡,我老婆決定今天在高雄再多待 一天,因為聽說中部以上都還在下雨,本來她們是打算今天開去台中玩的,昨晚回飯店問一下櫃台小姐,她說明天會有空房,所以等一下她們醒來也要移到樓下正常 客房睡,這樣我家大小姐應該會高興不少吧!

出發時高雄市的天氣還是陰陰、涼涼的,我穿著短車褲,還勉強可以,但騎沒多久進入屏東縣後,居然又開始下起雨來,而且雨勢還不小並刮起風來,我只能趕緊穿起風 衣,奮力踩踏使身上產生熱量,讓自己不至於被冷到。沿路終於開始看到一些環島的同好車友,在超過他們時,我都會喊一聲加油,彼此鼓勵一下,覺得自己幸運多 了,不用背個繁重的行李或是加掛車袋來增加車子重量,這樣騎車也比較輕鬆愉快多了。在一家7-11休息躲雨,遇到兩個從台北來的朋友,不過他們不是從台北騎,是坐高鐵到高雄才開始騎,目的地是騎到墾丁,閑聊一下,我就趕緊上路,出7-11門 口明顯感覺室內外的溫差,想到身體又要重新熱身一次就覺得有點痛苦,在門口也遇到一對環島的男女剛騎進來躲雨,順手打聲招呼出發。沒多久,騎到像是高速公路的戰備跑道的路段,應該有八線道吧!我想。騎一騎,前後都沒腳踏車、摩托車,有種騎錯路,好像已經騎到國道般的錯覺,直到看到盾牌1(台一線)的標誌,才又確認自己沒騎錯路。

到了進入楓港前幾公里道路右側,映入眼簾的海岸線,路邊的咖啡店也多了起來,越來越有南國的味道,同時雨也小了些,後面追來兩個也是騎公路車的車友,聊一聊,原來他們也是從桃園騎過來,昨天騎到台南,本來也要環島,遇到下雨,改成騎到墾丁,問我認不認喬哥跟水電工,喬哥我不熟,水電工我倒是蠻熟的,都是勇腳車友,遇到同鄉的車友實在是備感親切,不過不久我要左轉往勾勾九方向,便只能分道揚鑣,說再見了。

幸好在楓港有吃午餐,南迴公路上沒看到什麼補給點(再次感謝攝郎的提醒),沿路爬坡迴轉而上,說難嗎?其實如果有騎過武嶺、陽金P字賽、仙山等路段來比,這些路段如果比喻成主菜的話,那南迴公路就像清粥小菜了。雖然天空還下著小雨,偶而行經部路小村落原住民朋友的加油聲,還有汽車搖下 車窗給你的加油聲,或是機車朋友經過身旁,豎起的大拇指鼓勵,都讓我心中熱血不少,真是多謝這些不知名朋友的加油。大約過了縣道199的叉路,就是南迴公路最高點,開始準備下滑,感覺第一次天雨地濕,還下滑這麼快的,一方面是車子不多,二方面是看到久違的太平洋海岸,讓我的整個心情了起來,在環島一天之內能看到台灣海峽與太平洋,我覺得是件很浪漫的事。接近南迴公路的尾聲,一個左轉處,路旁有一個南迴公路罹難紀念碑,本來我已經騎過頭快100m,想想又回頭去照一下相,如果是開車的話,不概不會注意到有這紀念碑吧!

在勾勾九(台九線)上,聽著身旁海浪拍打的聲音,逆著風騎著,心情依然愉悅,像個逛大街的大男孩,東張西望著,偶有對向南下環島車友的互相親切揮手打招呼,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這種騎車感覺應該是環島獨有的吧!晚上六點多到達知本,迷路一下才找到老爸、老媽遊覽車要下榻的飯店,好笑的是,他們遊覽車居然還沒 到,先拿鑰匙到房間先洗澡吧!隨後他們遊覽車到後,那些歐巴桑、歐基桑知道我從桃園騎過來,紛紛到我房間來看我,感覺頓時我變成木柵動物園裡的貓熊,直誇我騎車厲害,我心裏很想告訴他們,在大桃園小惡魔裡騎車比我厲害的高手多的是,只是他們都不認識罷了。後來還邀我下樓喝酒唱歌,當然我是沒啥興趣,推辭 後,去擦擦車,便上床睡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