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雲林之旅day 3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奮戰換來一夜到天明的好眠,我們跟小朋友都一起賴床,最後是因為早餐停止供應時間快結束了,才勉為其難得爬起床。這家汽車旅館的自助早餐其實也還好,就是簡單的粥、青菜、醬瓜、肉鬆等,再加上烤土司配巧克力、草莓、花生等醬,飲料就是熱咖啡、果汁,說不上特別好吃。

今天的行程只有兩個,一個是位於虎尾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小芯媽推薦),另一個是在斗六的摩爾花園餐廳(老婆指定一定要去),本來還打算去雲林故事館(這處景點我倒是很有興趣),但上網查一下,雲林故事館,周一、二休館,只好作罷。興隆毛巾觀光工廠是家蠻有意思的一家工廠,老闆把原本要沒落、外移的夕陽傳統毛巾製造業,發揮創意、巧思,把圖案、造型搖身一變, 讓毛巾折成一個個可愛的如藝術品般的產品,也因如此,帶領老工廠走向新的契機,如同觀光酒廠吸引大眾重新認識這項大家覺得不起眼的民生工業。工廠內開放的 空間,並沒有很大,稍微逛一下,買個紀念品,拍拍照、吃個冰(工廠裡頭有全家駐點販賣飲料、冰品)。便驅車移至摩爾花園餐廳。

老婆在網路上找到這家人氣很高的景觀餐廳,摩爾 花園餐廳是以西班牙和阿拉伯的建築特色融合而來,其間有高第大師的影子加上摩爾建築特色與波斯的夢幻色彩,透過建築層次與色彩的彰顯,讓藝術與美學呈現出來;又有一種童話世界般的夢幻希望喚起大家兒時的記憶,真實的投入愛麗絲與阿拉丁的夢幻王國,希望帶給大家一個美麗幸福的園地。摩爾花園餐廳與台中新社莊園(新社古堡)都是同一位設計師-周志榮所規劃設計, 建築呈現典雅的西班牙宮殿風格, 像列柱拱廊, 灰泥雕刻, 流水, 噴泉以及以綺麗豐富色彩拼貼馬賽克, 讓整座建築充滿魔幻且童趣的美感。

我家點了兩客牛排套餐,菲力 及肋眼牛排,對美食真的沒啥研究的我,只能說:真的不錯吃!不過室內裝潢和外頭建築造景還是比較吸引我的目光。在飽餐一頓的午後,迴廊上有新人正在取景拍照,我懶懶得看著窗外,耳邊聽著地中海西班牙樂曲,我眼皮感到漸漸沉重,不知覺得竟小睡片刻,直到小朋友在外頭玩累,才進來把我吵醒,結束這一餐,回程返家。

結束了三天的小小假期,小朋友玩得很開心,老婆也如願得吃到她想要吃的餐廳,至於我呢?回來秤了一下體重,我胖了滿滿幸福一公斤。99.08.24(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