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雲林之旅day 2-劍湖山

早上八點多, 吃完汽車旅館的早餐,正在開往劍湖山的路上,今天星期一非假日,路上車子並不多,雲林古坑的鄉間景色從道路兩旁飛過,心情覺得很輕鬆又舒暢,這就是我想要 的假期感覺;小朋友則是帶著期待的心情,遠遠見著巨大的摩天輪時,兩個小朋友更是興奮的尖叫起來。老婆說,記得九年前我們兩人,也有來劍湖山玩過,當時我 們都沒結婚,也沒小孩,想不到不知不覺,一下九年過去,如今我們結了婚,家裡也多了兩個新成員,現在舊地重遊一下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抵達劍湖山門口,還不到九點,樂園尚未開放入場,老婆去換票後,我們在人群裡一起等待開園,這讓我想起百貨公司周年慶排隊的人潮,只是跟百貨公司周年慶人擠 人的盛況相比,這裡就小巫見大巫了;看著隔壁一群年紀約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在嬉笑打鬧著,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好像變老了。

入園後,占地廣大的園區立即分散了人潮,我們走到摩天廣場,小朋友開始挑戰她們想玩的遊樂設施。礙於一禕跟元圓的年齡、身高,老實說能玩得項目也不多,一禕 不到一百二十公分,元圓更不用說,三歲只能玩些靜靜在動的設施,而我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過了愛玩年齡,玩了兩項比較刺激設施,「飛天潛艇(Diving MachineG5」跟衝瘋飛車後,便休兵,自動休身養息了,陪著小孩,幫她們照像,留下些照片,記錄她們這年紀獨有的天真無邪模樣。看著孩子高興玩樂的模樣,心裡真有種說不出的滿足,想必我小時候,我老爸、老媽也是這樣吧!

一整天從早玩到晚,我們有充足的時間,慢慢玩遍整個劍湖山,也把樂園內表演都看完,像是一、精靈家族見面會。二、冰上火鳥馬戲。三、金鳳凰綜藝秀。精靈家族見面會是幾個代表劍湖山卡通造型人偶,出來帶小朋友帶動唱加上兩位小丑的逗趣表演,有點像YOYO電視台的方式演出,一禕、元圓對這可是比我有興趣多了,反正在室內的兒童玩國裡,有冷氣吹,我也樂得休息一下。冰上火鳥馬戲,是我極推薦的表演節目,它在室內的彩紅劇場演出,全程都穿冰刀鞋表演,邊溜邊演出,這些高超的雜耍特技表演,令人嘆為觀止、拍案叫絕、讓人目不轉睛,覺得看這表演比玩設施還要過癮多了,深深為這麼表演者所吸引,想必這一定是苦練多年的成果,謝幕時再次大力鼓掌,向他們致敬,讓我難得看到這麼精彩的雜耍特技表演。金鳳凰綜藝秀是來自泰國一團魔術表演,也是十分精彩,甚至我老婆還被請到台前當臨時嘉賓,作個魔術小助手,幫忙魔術表演,也是難得的經驗,缺點就是這場地是開放空間,沒空調有點熱。

午後天氣漸漸熱起來,全家換泳裝來去奔浪水樂園玩水嘍! 這水樂園是近幾年新設的玩水設施,以前來時沒有可以玩水的地方,現在有這裡,可以消消暑氣,水陸兩玩,還真不錯。我覺得跟台中月眉馬拉灣比起來,馬拉灣感 覺比較大,人工浪也比較大,玩水設施比較多,不過以小孩子來說,有人工沙灘似乎更吸引她們。下午四、五點,太陽不這麼刺眼,躺在人工沙灘的躺椅上,旁邊小桌擺著冰涼的冬瓜茶,小瞇一下還真是怡然自得,就假裝幻想一下自己在夏威夷威基基海灘作日光浴吧!偶而將目光移至路過穿著比基尼的正妹,暫時忘掉一切煩惱,慢慢消化掉這難得的時光。

不知不覺,傍晚六點多開始要叫玩水玩到依依不捨的兩個小朋友起來盥洗換衣了,以免吹風著涼感冒。入夜後的劍湖山,迷炫的燈光亮起,別有一番風情造景,再到處 晃一下,欣賞園區內的夜景,走到最新的設施,鬼屋,進去瞧瞧,我家一禕一開始還興致勃勃跟我一同進去探險,進入鬼屋不到兩分鐘,居然就被聲光、道具給嚇哭 了,吵著要出去,只好躲在我背後,亦步亦趨哭紅雙眼走完這項設施,一直跟她說,這些都是假的,裡面鬼都是人扮的,她還是嚇得要死,果然小孩終究是小孩,回想起我小時候,看完當時流行的【暫時停止呼吸】的殭屍片後,也是有一陣子,半夜不敢一個人去上廁所。

晚上八點多了,整整玩了將近十二小時,全家拖著疲憊的身體,出園返回斗六的汽車旅館,全家肚子都有點餓了,便驅車前往斗六街上,吃了家好吃的米糕加排骨湯, 全家整整吃了六碗米糕加三碗排骨湯才罷手,又再去喝杯好喝的現打果汁(酪梨牛奶),終於甘願要回汽車旅館洗澡睡覺,結束這天美好的假期。99.8.23(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