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人在東京的第四天(中)

遇到兩位日本漂亮妹妹幫我拍了這張照片

陽光灑進潔淨的車廂內,安靜車廂中吹拂著令人舒服的暖氣,環繞東京都的JR山手線行駛在地面鐵道上,感覺有點像坐我們台鐵的電聯車,只不過站與站之間距離比較近。一過新宿這個大站後,由於不是在上下班的尖峰時段,一上車後我很快找到位子坐了下來。

從背包裡把東京都內地鐵的連結路線圖拿出來比對一下,看樣子我要坐到上野再轉搭銀座線才能到淺草,不過不認真看還好,一仔細看,林老師卡好累!我剛才從明治神宮走出來,在原宿表參道亂晃時,其實那邊就有都營地鐵銀座線的地鐵站可以直接坐到淺草,我還傻傻的走回原宿車站,真是的!突然發覺自己怎麼這麼呆,浪費 時間坐車多繞了一圈。

過了幾站,車門開打,熊熊一看到外頭的站名,害我差一點忍不住笑了出來,『白目』,那有人車站取名叫『白目』的,日本人是不是頭殼壞掉。不對!原來是我看反了,人家這站的站名是『目白』,不是『白目』啦!我看真正白目的人是我。

昨天早上跑東京馬有跑過淺草寺的雷門,過其門而不入,今天特地再過來瞧瞧,不過其實我比較感興趣的的是在上野公園內東京國立博物館,剛好遇到每周一休館,只 好作罷,改到淺草寺走走。一到淺草寺,直覺的反應就是,這人潮跟我們台北市在假日時龍山寺差不多吧!一堆韓國人、大陸人、台灣人及阿豆啊,加上日本自己本 地的遊客,快把淺草寺前面這條小小的仲見世通給擠爆了,這也難怪!淺草寺是每個到東京遊客必遊的祈福聖地,每年吸引超過300萬人次遊客造訪,人山人海那是一定的。

快速得把淺草寺逛了一圈,遇到兩位日本漂亮妹妹,請她們幫我拍一張照留念,表示我曾到此一遊。奇怪!我明明是對她們講英語,她們回我的話全是日語,我那聽得懂啊!不過我大概猜得出來是在問我,這樣可以嗎?要不要再拍一張,看她們笑容可掬、親切可愛的樣子,怎好意思再麻煩人家,而且我怕繼續再搭訕下去,後頭一個人的旅行變成三個人可不太好。

 不喜歡人擠人的場面,懶得再從仲見世通逛出去,從淺草寺的偏門『二天門』走了出去,看到一家賣甜食的店家,只有一、兩個人在排隊,望進玻璃櫥窗,本來以為應該是類似我們台灣的番薯籤,一時嘴饞興起,買了200克來嚐鮮,原來不是地瓜而是馬鈴薯啊,上頭淋了一層糖漿,先吃了一口,甜到有點膩,在附近找到一台販賣機,買一罐飲料就這樣蹲在路邊、配著吃起來,看起來有點克難,不過這樣才是我正港的台式風格。

         接著搭銀座線到銀座,轉坐東京地鐵的丸之內線回新宿,再換搭JR中央快速線到三鷹,前往我今天最想去的地方。102.02.25(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