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2013第6屆丫南友誼盃南化烏山拜年馬拉松紀實[23]

 

跑完領紅包

老實說,不管是跑全馬還是超馬,即使體力只剩下一點點,我都盡可能不要用走的,就算是慢到不行的小碎步也好,可是這次在已經跑過一個全馬後,還要再跑個將近五公里的陡坡,動不動就是十幾趴的坡度,讓我幾乎都在步行中,根本提不勁來認真加減跑。蛇年初一早上十點多,台南176 道往終點厚德紫竹寺路上,不時飄來的薄霧,像是美麗的妙齡女子,怕狂風掀起裙襬,害羞的欲遮掩住山底下的美景。路邊的攝影志工大哥們也真會選地方,把相機架在陡坡轉彎處,捕捉跑者的英姿,一看相機,用走的拍起來難看吧!勉強跑一下做做樣子。心裡想著,好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硬到不行的拜年馬啊!

如果你是一個熱衷跑步的愛好者,同時要享受不一樣的年節氛圍,來跑這一場準沒錯!沿途『加油!』聲被互相道賀『新年快樂!』聲所取代。路旁早起的台南鄉親們似乎還搞不太清楚,為什麼有人在大年初一一大早跑經過他們家門口,不過沒關係,大聲向他們喊聲『新年快樂!』,感受我們四百多位跑者的活力與對未來新的一 年的祝福。由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主辦的馬拉松一向有口碑,這場拜年馬雖然只是四百多人的小場次,但補給站的補給品可是只會多不會少。裡頭有幾樣東西我覺得 蠻特別的,像是在二寮觀日亭那邊吃到美味的義大利麵,有一站還備有烏魚子給選手品嚐,當然巧克力、水果、鹽巴、梅子粉、餅乾、小蛋糕、運動飲料、水等,這些都是基本的,只是有幾站甚至看到高粱跟紅酒這類飲品,我有點被嚇到,正在跑步的我是不太敢喝,不過看到有幾位勇敢大哥一飲而盡,實在是佩服,讓我想到法 國有個梅鐸馬拉松(Marathon du Medoc),沿途可無限量品嘗各酒莊的美酒,如果沒醉倒的話,讓你一路喝到終點,各補給站還有各式美食佳餚等你,這樣喝下去頗有這樣的氣氛。

龍崎到二寮觀日亭這段路線與之前跑308 地小超馬時是雷同的,這次再度回味,別有一番風情,老天爺彷彿也被我們的熱情感動,幫我們暫時擋住太陽,從早上六點起跑後一直都是陰天、涼爽適合跑步的好天氣。跑一跑,被一位跑友認出,你是阿峰吧!這位大哥說:我有看過你的部落格哦!讓我霎時有點不好意思,這位大哥和他的朋友可是前一晚一吃完年夜飯就搭車南下跑馬,一跑完,下午又要搭車回去。我說:昨天中午就到台南了,跟老婆、小孩打算玩到初三才回去。像是出發時遇到的王印財『財哥』他也是前一晚搭夜車南下來跑馬。發覺原來有這麼多的跑友對跑馬拉松有著一股一般人難以想像的熱情。

跑過三十公里,正如之前的跑馬過程,練不夠,跑速都會開始慢慢下降,準備享受這撞牆期痛苦的愉快。在台南的縣道小路跑著,鄉間樸實、綠意盎然的景色就在四 周,偶爾映入眼簾的破舊磚瓦屋,不知道裡頭是否還有人在居住,想一想,這種淒涼的美感,換個角度來看,相對於大都會閃爍的霓虹燈下,虛偽浮華的人心面容, 似乎讓人來得感到更踏實些。

站在丁字路口的志工指示,右轉跑進台20 大馬路,路上車輛變多了,選手不多,里程一長,大伙們都拉開距離,我盡量靠著道路旁白線內跑著。能在大年初一跑馬誠屬不容易,更讓人動容的是還有這麼多志工前來幫忙,有的人在幫忙補給,有的人在重要路口指揮交通,也有為數不少的攝影大哥,除了對他們道聲新年快樂,更想說聲:有你們真好!謝謝你們。

剩幾公里的上坡路上,遇到從飯店開車過來準備等一下跑完接我下山的老婆跟小孩,她們搖下車窗,叫我跑快一點!我也想啊!但我心有餘而力不足啊!心裡有股邪惡 的念頭升起,好想上車,好險我雖然沒什麼力氣了,志氣倒是滿滿,狠心示意叫她們先走吧!年初一很多上山拜拜的遊客,車輛絡繹不絕的一台接一台從身旁經過,看著GPS手錶里程,走走跑跑最後也被我坳完,在終點厚德紫竹寺前的雲霧中,我開心領到今年大年初一拜年馬的紅包袋。102.02.10(日)

P.S. 紅包袋裡有兩張百圓新鈔及一枚一元祈福硬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