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小小舞者

 

預演練舞時的模樣

搞不太懂明明是南門國小第二十四屆六年級舞蹈班的畢業舞展,為何才三年級的舞蹈班也要跟著上台表演參一咖。主持人在介紹下一段表演時說道:這些小三生如同初生之犢,同時也是她們第一次上台正式演出,請大家給她們熱烈掌聲鼓勵!我才恢復精神起來。坐在我旁邊的是一禕(禕讀音為一)死黨麻吉兼好友『小芯』,她 在每一段舞蹈表演結束,就一直不斷問我,下一個是一禕的表演嗎?其實我那知道啊?節目單早就被我遺忘在家裡,忘記帶過來了,只好敷衍她說:對!對!對!好像下一個就是了。後來讀小二的小芯發覺被我呼嚨太多次,乾脆伸長脖子偷看前面那位阿伯張開在手上的節目單,看看輪到一禕表演了沒。

我一定是得了『幽閉空間觀舞嗜睡症』,一進展演中心裡頭位子坐下,玩一下手機,我就開始想睡覺,尤其是在看不懂的現代舞及曲風優雅的芭 蕾舞視覺享受下,簡直就像是奪魂曲一般,讓我開始懷念起家裡舒服的床,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女兒終於上場了,我提振一下士氣準備專心觀舞。發覺還不錯看內, 我心裡這樣想著,倒不是因為我搞不清楚台上那一隻老鼠才是我家一禕,而是這一段舞蹈,有美國百老匯的影子,這齣舞名是『貓鼠變奏曲』,大概劇情是一群貓鼠 是好朋友,老鼠們卻趁貓兒們在睡覺時,大搬特搬偷吃它們的食物,被貓兒發現,追逐一起。連我這個不懂舞蹈的白癡都看得懂,表示她們編舞的老師實在厲害啊!

聽老婆說,在學校老師都說一禕她很乖,練舞很認真,對自我要求很高。我總覺得,一禕個子矮坐在前排,老師就在正前方,不乖也不行吧!至於練舞很認真,我看她在家裡玩臉書小遊戲、玩WII時, 也是認真得要命,並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倒是自我要求很高這點,就有好有壞了,好的是能夠自我砥礪、要求自己、做得更好;壞處是不小心可能就會給自己太大 壓力。像老婆就懷疑在舞展前一、兩天,一禕得了查不出原因的急性腸胃炎,胃不舒服、有嘔吐現象,是不是因為壓力太大、太緊張引起。

實在很不習慣台上我家一禕姐姐為了舞蹈表演化妝的模樣,彷彿瞬間變成另外一個我不熟悉的女兒,看著在台上跳舞的她,臉上自然流露著專注、認真的眼神,擺動出熟練、流暢的肢體動作,我知道我要學著習慣,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看下去。101.05.04(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