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2012 扶輪盃北宜公路自行車賽紀實

賽後我的愛駒變成玩具車

賺到了!讓我喜出望外的是宜蘭居然沒在下雨,而且還出了個大太陽,好一個驚喜大禮物。半夜兩點多被窗外頭滂沱大雨的聲響給驚醒,桃園正下著大雨,正下可好, 又要在比賽中淋成落湯雞了,想不到隔幾個小時,早上六點多開車一過雪山隧道,宜蘭的天氣放晴、陽光露臉,老天爺對我們真是賞賜。

短距離、高強度的賽事,一直是我的罩門,非常不善長這類型比賽。熱身段一放行後,才跟著領先主集團幾公里,到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約賽程11K多就不行了,心跳數老是高達在190 bpm短距離、高強度的賽事,一直是我的罩門,非常不善長這類型比賽。熱身段一放行後,才跟著領先主集團幾公里,到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約賽程11K多就不行了,心跳數老是高達在190 bpm上下徘徊,自己喘得跟小狗一樣,即使是張著大嘴也都有著快吸不到空氣的錯覺,臉上一副快要暴斃的模樣,不勤練車的下場就是如此。放掉領先主集團大概三、四十台的車,看著他們噴走、離我遠去,恢復自己的騎車節奏,車速下降,降低一點心跳數,控制在180~185bpm左右,果然是舒服許多。

之前跑過北宜超馬賽,路線從新店碧潭跑到宜蘭今天的北宜公路自行車賽剛好相反,從宜蘭頭城烏石港,騎經由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到石牌縣界公園,賽程約20公里,但不要小看這只是騎車20K,因為是屬於短距離爬坡賽,所以在競賽時,大家騎乘的強度都拉得非常高,幾乎都騎在快爆掉的邊緣,在騎車的當下,感覺比跑超馬還累,當然兩者是不同性質的運動競賽,並不能相提並論,各有各的趣味所在,其中的技巧性也就大異其趣了。

看到路邊最後3K大會的賽程標示牌,坡度較緩和些,直接變到大盤苦撐,新藍拔拔號(GIANT 2010 TCR ADVANCED SL ISP),車上齒比CT50-34T11-27T。明明知道離領先主集團已經很遠,還是拼了老命,不想要成績排名出來後太難看,剩1K標示牌,豁出去了,直接抽車進攻,超過幾輛前方落隊選手,衝進終點。

天氣越來越熱,大會還在全線交管中,不能先行下山,賽後與小櫻桃車隊的隊友們在這喝喝冷飲、閒聊,等待放行。與老婆、小孩會合,在終點界碑公園停車場拍了幾 張紀念照。老婆跟我說:你騎上來時,你朋友跟一禕(禕讀音為一)說,你爸爸來摟,準備要拍照了。一禕姐姐回答說:我拔拔又不是第一名!不用拍啦!真是個欠打的小孩,林北我可是已經很認真、辛苦在騎了,不然妳來給我騎騎看。

兩個小朋友身高不夠、踩不到卡踏板,還是爭先恐後得想要體驗、坐坐看在公路車上的樣子,可憐我的愛駒,被她們姐妹倆當作是遊樂場裡的旋轉木馬在騎。但我在想,如果這樣可以引發她們一點點對自行車運動的興趣,這也算是個不錯的犧牲吧!101.05.19(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