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2012亮麗豐原101馬拉松紀實[11]

 

跑完後,除了獎牌、浴巾,大會工作人員還給了一堆廠商贊助的東西,兩隻手都快抱不住了,步履闌珊得走到福陽國小,拿寄物包包,順便還領個完賽便當,這次可沒 人會跟我搶這便當,因為我家兩個小朋友都沒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剛跑完的關係,一點也沒有想吃的欲望,只想快一點回到汽車旅館洗個澡。看一下手錶,十點 多,應該還來得及在中午十二點退房期限前搞定。這場馬拉松可以即時印出成績證明出來,我拿到總名次小號碼牌是214名,小姐說:還沒印出來,要等一下。反正阿助也沒這麼快回來,回去先洗個澡再回來領吧!我是這麼想的。

汽車停在福陽國小旁巷子的斜坡上,走過去時,有位牽著狗兒,正在遛狗的小姐,她見到我,問我說:你們跑馬拉松是要跑到哪裡啊?我說:先跑到豐原市區繞一圈, 再跑到後頭山上的崑山國小那邊折返,不過我不是這裡人,後面山上是哪裡,我也不知道。她又問說:你是哪裡來的啊?我回說:桃園。她接著說:我都不曉得,今天我們這裡有馬拉松比賽。我頭上冒出三條線,真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對話下去,好險我已經走到車子旁,跟這位小姐說了聲再見。我心裡在想,其實也不能怪這位小姐,這只是一個地方性的小型馬拉松賽事,或許是主辦單位並沒有足夠的經費在媒體上廣為宣傳,另外如果不是對跑步很有興趣的人,應該也不會注意到這樣的比賽吧!

一個人住汽車旅館實在有點奢侈,沖過澡,接著躺在大大的按摩浴缸裡作SPA,放鬆如到天堂般的舒服,與先前跑了四小時的辛苦,形成強烈的對比,我想我就不要 想太多了。十一點多回到會場,阿助跑回來了,也遇到南科慢跑社的朋友們,盈嬌跟美瑤分別拿到女子分組第三、第四名,有夠厲害的!大伙相約到豐原市區吃吃廟東美食,做為這次豐原馬拉松的結案。

早上六點起跑,我與阿助邊跑邊聊天,擠在人群中,跑速不快,當做是熱身段。快兩個禮拜沒練跑了,因為最近把運動的重心暫時轉移到自行車項目上,正在準備421~22日連續兩天賽程的2012 樂部聯賽環花東自行車大賽。安慰自己,把跑這場馬拉松當做是日常跑步訓練的一部分吧!話說如此,還是會希望成績不要太難看,最好能繼續保持跑進四小時內。不過就在賽前幾天,上網查一下路線資料,得知原來這場豐原馬不是單純的平路賽,非但有爬坡而且坡度看起來還蠻陡的,心裡暗暗咒唸:阿助這死小子!當初要一起報名時,居然也不事前跟我講一下,就在完全沒準備下,這下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台中豐原這地方在去年倒是有著數面之緣,曾帶著老婆、小孩來這邊騎騎東豐自行車道與跑跑潭雅神綠園道。這次趁著跑豐原馬的機會又來到古稱『葫蘆墩』的豐原。 可惜除了工作人員的加油聲外,幾乎聽不到一般民眾的加油喝采,有時候跑經過大十字路口,還會看到那些被塞在車陣中,汽機車駕駛們憎恨的眼神,彷彿我們這群 跑者,擋到他們的去路,只能感到一絲絲的悲哀,讓人覺得台灣體育教育的失敗與一般社會大眾不重視馬拉松賽事的普遍態度。十一、二公里的平路賽段結束,開始令人畏懼的爬坡,這坡段有點像是之前跑櫻花馬的坡,蜿蜒而上的小路,有幾段令人叫苦連天的超陡坡。這時聽到不知道是笛子還是蕭的國樂傳來,原來是身後這位 超有品味的跑友大哥腰間隨身聽播放的音樂,剛好我們跑速差不多,便一起跑了一段,跑在這片山林間,聽著這樣樂曲,真是特別,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這次大會補給站,好料盡出,西瓜、香蕉、小蕃茄、水、運動飲料、小餅乾,應有盡有,只怕你肚量不夠,吃不下、喝不完,甚至在回程的剩幾公里的水站,居然有大 會熱情工作人員,要拿罐台啤給我喝,我是很愛喝啦!只不過我怕我喝了後,就賴著不想跑了,只好銘謝婉拒。不過現實是殘酷的,才幾天沒練跑,後面幾K顯得欲振乏力,眼看進四小時目標,逐漸失格,那最起碼也不要差太多吧!真佩服我自己有這種正面、積極、樂觀的厚臉皮態度與自我感覺良好的心裡建設。最後右轉進入小緩坡,終點前兩旁封鎖線外加油的民眾變多了,當然我的十一馬也順利的入手。2012.04.0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