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慵懶的小偷

 

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戶外一景

禮拜天午後兩點多,我坐在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A外的走廊長椅上逛累休息一下,剛欣賞完『百年樹人臺中美術系所教師聯展』,共有東海大學美術系所任教的三十二位教師參展作品,每位老師的作品包含了多元文化風格及各類型的藝術創作,不管是中國風的水墨、書畫,西洋水彩畫、油畫,甚至是現代風格的裝置藝術,真是精采絕倫讓我目不暇給、大呼過癮!另外在掬月廳的『2011發現感動郭心漪水彩個展』,郭心漪老師的水彩畫作品可以把畫工、發揮到這麼細膩、構圖又富有巧思和意境,也真不簡單啊!

可能是因為前一天星期六太早就寢,大概不到晚間八點就已經在床上躺平,所以睡到凌晨兩、三點就起床、便睡不著了,加上在高美濕地走了一早上,在藝術中心裡頭吹著清涼、舒服的冷氣,坐著、坐著,打個盹,居然我睡著了。老婆和兩個小朋友並沒有吵我,也安靜坐在旁邊休息,閉目養神大概有十來分鐘,很久沒這樣坐在椅子上睡著了(想想,我真像個老人家,難怪兩個女兒,都常常笑稱我為『陳杯杯!』),就在瞇一下、小小午休後,感覺整個人又元氣滿滿、神采奕奕起來。

散步到室外,一位好心的媽媽把她們帶來準備餵魚的吐司,分了兩片給我家兩個小妹妹, 一禕(禕,讀音為一)跟元圓開心的把吐司剝成一小片片,丟進戶外園林的景觀水池中餵魚;這時我的好朋友就只剩我手中的老單眼數位相機Nikon D70s加上18~200mm的旅遊鏡頭,拿著它到處亂拍。這個【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就落 於文風鼎盛的清水區,東靠鰲峰山、西臨台中港、北傍大甲溪,建於高低起伏的人工矮丘與平地之間,以「院落空間」作為整體空間之詮釋,建築仿閩南合院風格設 計,並帶有傳統書院格調,古樸典雅,具鄉土傳統素質。同時它也是一處多功能複合式的藝術展演場所,總面積約三公頃,主要區分為展覽廳、演藝廳、美術家資料 館、演講會議廳、戶外劇場休閒區、研習教室區和行政區等。

藝術中心的一樓大門從一個小丘前竄出,這讓我聯想到很像是水里的蛇窯放大版的錯覺,蠻有意思的!就在不知不覺中,已到了下午三點多,實在不想在回程高速公路上遇到塞車,便催促兩個貪玩小朋友不要再玩了,準備上車回家。一天的時光就這麼輕易、匆匆的從身邊失去,驚鴻一撇時,早已抓不住它,就像有個慵懶的小偷,隨隨便便、一點一滴,在你還沒發現他之前,就這樣被他從容得手。100.10.1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