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2011第29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活動紀實

 

第一次邊游邊拍照

日月潭的潭水是深綠色的,我像個貪玩的大男孩,一邊游著,不時的停下來,用立泳踩水拍照,把玩我這台新買的防水相機,往前、往後、往水裡隨處亂拍,可惜在水 裡就是沒拍到半條魚。日月潭的水溫,並不會讓人覺得很冰冷,我想會不會是因為太多人下水的關係,這點我是不清楚。今天早上天氣很好,在日月潭的潭面二萬七 千多名的泳客,大家分批下水,一起游到對岸碼頭。

我把泳渡日月潭和騎武嶺列為每年固定的行程,跟騎上武嶺比起來,游日月潭顯然是輕鬆許多,不過前提當然是不要求時間及低強度的情況下。早上五點半慢慢開車從 水里水橋紅樓民宿到日月潭水社停車場,停好車才清晨六點出頭,這時日月潭湖面上霧氣瀰漫、水波平靜,就像一幅中國潑墨山水畫,美得讓人動容。昨天全家在九 族文化村玩了一整天,接近傍晚到達民宿,這次是第三次住宿這間在水里的民宿,民宿老闆娘都已經認得我們這家人了,她知道我明天要游日月潭,跟我說:你還真的很喜歡運動啊!我說:嗯,是啊。上次是來騎塔塔加,這次是來游日月潭。其實如果住宿在埔里應該會離日月潭比較近一些,但我就是喜歡水里這裡有著樸實、親切味道的鄉間小鎮。進入二樓的房間放下行李,慢慢走過小橋,經過水里傳統市場後方小巷到水里火車站前員林客運水里站旁的好吃麵攤,解決我們一家四口的晚餐,吃飽還可以走到對面小七買罐啤酒來解渴,傍晚的涼風吹來,散步在小鎮上,還真是舒服、愜意極了!

早上七點多終於找到老爸和我們這團『桃園縣四季早泳會』會合,他們是在凌晨坐遊覽車下來。大會廣播說:今年共有三十二國兩萬七千一百八十三人參加,再創歷史 新高,其中國際泳客達兩千兩百餘人。主辦單位首度與廠商合作,並製發一萬個安全晶片配置於泳帽上,藉此掌握泳客泳渡成績及安全狀況。我翻開黃色泳帽,果然 裡面有片晶片,對我來講是沒什麼差,游泳這項運動,每次在晨泳時,泳池裡一堆老伯伯、老奶奶們都游得比我快,各各泳技功力可深厚得很,我只能說來日方長, 再過一、二十年,有一天我應該也會追上的。

八點左右,真的要下水了,少了第一次游日月潭的興奮,卻多了一份熟悉的感覺,感覺我又回來了,又來看看日月潭這位好朋友。往前面水道望去,看起來泳客很多, 但游出去之後,人群散開,並不會覺得難游。現在已經習慣採自由式游泳,但為了確定方向,還是偶而會改用蛙式,看看前方有沒有偏離航道,游歪了。水道旁氣球 懸掛布條,上頭寫著游了公尺,像是500公尺、1000公尺、1500公尺等,不知不覺間,離對岸碼頭越來越近,碼頭邊擠滿加油的民眾們,愛面子的我,在離幾十公尺的距離,開始加速游了一下,上岸時按下手錶碼表,看一下時間共 游了一小時三十一分,果然是邊游邊玩的成績。我繞過一堆贊助廠商的攤位,其中喝了一杯薑茶和一塊蛋糕,還拿了一顆鹵蛋,遇到老媽跟老婆、小孩。老媽說:我們四季早泳會這團二十九位,還有三個沒上岸。換句話說,我是倒數第四名,好險!我早就看得很開,玩得開心最重要,游泳成績就再連絡吧!。

在大會設置的臨時更衣室換下新買的三鐵衣,坐船回水社碼頭,在船上跟我家讀小三的一禕姐姐閒聊,她這個暑假正在學游泳,已經快會了,跟她約定明年一起來游日月潭,她居然也二話不說答應了,我心裡在想,反正她到時候如果游不動,我拖著她,慢慢游,應該也可以吧!十點多開車返家,在環湖公路上往埔里方向前進,還有一大堆泳客走在路邊,正要去泳渡日月潭,我看有兩萬多人要下水,游到下午才會游完吧!沒遇到塞車,下午一點多,回到溫暖的桃園家中,結束今年2011泳渡日月潭活動。100.09.04(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