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園遊會

校園一景

 

 

園遊會

不記得我上次參加園遊會是甚麼時候了,是不是這類型的活動對我來講已經不再具吸引力,還是說自己因為年紀增長、心態變老的關係。印象中我國小時,好像只有運動會,沒有園遊會這玩意。

早上十點多,走在南門國小的走廊上,像是逛大街般跟在一禕和她死黨同學及老婆、元圓後頭。走廊上每個班級前都有設立自己的攤位,有二手跳蚤市場,賣一些舊玩具、書籍、娃娃等,當然吃吃喝喝的攤位也少不了,想不到的是,居然在高年級的班級裡還有鬼屋跟撈金魚攤位這玩意,我猜想這應該是老師的點子吧!而且生意還挺好的、後頭大排長龍。今天天氣有點濕冷,讓人有點凍到不想動的感覺,不看日曆,人家可能都會以為現在是冬天的錯覺,不過我看學校裡的小朋友們倒是個個活力十足,跑來跑去的一堆。這時就如同到了全校學生下課時間,說好一起到走廊嬉戲、遊玩,小朋友們玩樂吵雜的聲音震耳欲聾,我有點不太適應,應該是平常聽慣 了工作機具的規律週期聲響,這種不規則的噪音還真令人感到可怕,想到老師們居然每天要忍受這種聲音,深深讓我佩服他們的職業耐性。

在一禕教室裡,我問我老婆前面那位是一禕導師嗎?一禕導師轉頭看我說:一禕拔拔你忘記了,我們有見過面歐。我記得上次是在運動會有見過,不過我後來真的忘記老師是長怎樣,只知道是個女的,實在有點不好意思,我點個頭。我真是個不稱職的父親,連自己女兒班導師都不知道是誰。女兒連絡簿我從來沒簽過,親子座談會也從來沒參加過,要不是聽老婆說,今天學校有園遊會,我還真的不曉得有這回事,好險我家女兒還會跟我講話,叫我去她們班攤位光顧,嗯!先自我安慰一下,免得心裡總覺得有愧疚感。一禕的死黨金華同學只有她阿嬤來學校,一禕大聲得跟她同學說,他是我拔拔,看她一臉得意的樣子,實在不忍心阻止她,因為我知道並不是所有的同學家長都有來,那些沒有家長陪伴的孩子們,在心裡應該多少都有點不是滋味吧!

站在教室三樓陽台邊,等她們玩撈金魚,我一邊隨手亂拍,一邊看著前面操場的景色,感覺離我小時候好遙遠,而我的童年現在已經慢慢變成我孩子的童年100.03.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