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2011全國俱樂部聯賽第一站-扶輪盃北海岸自行車大賽紀實

 

 剛到會場路邊照

 



       騎乘在RM35這組(35-39歲)一、兩百台公路車大集團中,我不自覺得哼著chage and aska的歌,來紓解一下我的緊張感,因為前後左右都是車,加上均速都在40km/hr左右,稍有不慎就可能導致連環大摔車事故發生。在集團中騎車遠比自己獨推輕鬆多了,我大概位於大集團中前1/4位置,不時探頭看一下集團最前方並沒有看到小集團或是想要當兔子單飛衝出的選手。心裡感覺很奇妙,正騎著公路車在上禮拜天跑馬拉松相同的路上,與馬拉松的艱辛相比,我的雙腳現在卻顯得格外輕鬆、自在許多。

       早上五點半與東神一家跟精英組的阿誠約在南桃園交流道集合,一同前往今天的出發起點會場-金山漁會公園。這是我第一次與桃園市在地、屢次在俱樂部聯賽創佳績及高手如雲的小櫻桃車隊報名參加這場比賽。自行車騎士協會俱樂部聯賽應該算是台灣業餘公路 車賽中水準最高、交管最佳及參加選手水平較高的賽事,不僅在年齡、車種上分組,也把實力較強的選手分成市民與精英兩組,想當然,我這肉腳一定是分在市民組RM35這組中。

今天早上天氣略帶點涼意,我只穿短車衣、車褲,沒一直動的話,還會感覺到冷冷的,不過穿著這件新買來合身的小櫻桃隊衣,自己倒是覺得很好看。在起跑前大會司 儀帶領全體選手為這次日本大地震的災民低頭默哀十秒鐘,頓時瀰漫著哀傷的氣息,同樣是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台灣的我們,是否也該提高我們的地震防災意識呢?時間不容許我亂想太多,不久輪到我們這組出發了。前導車在集團前方帶領,數十分鐘後,身體也漸漸熱了起來,已不覺得冷。

從北基加油站右轉,開始進入最後爬坡約七公里的賽段,也是本次賽事關鍵性的路段。大集團前方的選手,開始分裂攻擊出去,在小緩坡上,大家速度還是很快,我盡力的跟上,不過還是讓前面數十位高手放掉,因為實力差太多,與附近幾位選手自成一個小集團,保持自己節奏騎著。從這裡到天祥寶塔前的坡段,是今天賽事的第一個決勝點,把強度拉高,用抽車姿勢進攻,一方面也注意不要把自己的心跳拉爆。過天祥寶塔後,看到標示牌剩兩公里,我的臉上早已失去笑容,只想盡快進入終點。看到路旁的照相機越來越多,聽到兩旁的熱情不間斷的加油、吶喊聲,我知道終點即將到達,進入最後一個右轉,衝過終點線,很開心得我又完成了一場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