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騎跡

騎車的元圓妹妹

好久沒在自行車道上騎車了。我正從華中橋下新店溪左岸的河濱自行車道往浮洲橋方向前進。平常出門練車的話都是騎公路車現在腳上穿著阿拖沒穿卡鞋上卡踏踩著小折,實在有點給它不太習慣。因為小折重心比較高,騎快一點轉彎時,把手穩定度比公路車低,而且不好抽車、重踩。

下午跟著我的三位私人教練從浮洲下河濱公園的停車場出發,她們騎車、我赤足跑,原本我的計畫是跑到新店碧潭來回,不過她們騎了大概10K左右,便喊著肚子餓,只好過華中橋後,出環河西路河濱公園過天橋到保順烙的小七覓食,之後換我一個人騎小折回停車處,再開車回來接她們三個,變成二鐵訓練。

過華中橋沒多久,有四位穿著車衣、車褲、車鞋、戴著自行車安全帽、全身裝備齊全,騎著公路車的年輕人從後頭飛馳過來超過我,看起來應該是國中或高中生。真不曉得他們怎麼會想到河濱自行車道上練車,因為這裡人多、動物多,不管是騎車、跑步、散步、遛狗的,幾乎老少都有,騎太快是有點危險,看一下手錶,他們車速大概25km/hr左右,好像也還好,不過是比休閒騎快多了,便趕緊黏上去,有人在前頭破風、減少風阻,我也騎得比較省力一點,這大概也算是我的騎士魂發作了吧。只不過他們一遇到自行車道上並排的單車,立馬減速再加速,跟在後頭的我可就吃力了,小折的起步加速度可沒他們公路車靈敏,只能瞬間重踩硬跟上,搞得像在練短跑衝刺,訓練爆發力一樣。可惜到了大漢溪的新月橋後,他們上橋往新莊方向騎去。只好一人獨推、繼續前進。

去程在跑步的時候,老婆邊騎車順便幫手機裡的寶可夢APP孵蛋,拍照時,發現元圓妹妹的座管太低了,但是沒帶板手工具可以調整。不知不覺小四的她也漸漸長高了,這也算是個好消息。新年連假的最後一天下午,在河濱公園上用六分速左右輕鬆跑著,也不錯!看樣子家裡腳踏車這麼多台,以後要常常全家出門一起騎車才對。

有時候想想,如果我擁有的汽車數量有像腳踏車這麼多台的話,那我應該算是有錢人了!自己有兩台公路車、一台三鐵計時車、一台旅行車、一台小折,還有一台車架,幾組輪組跟一些備用零件,可惜了這一、兩年騎車時間比較少一點,跑步多一點,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騎車的。

去年俱樂部聯賽只參加過一場,記得好幾年前俱樂部聯賽一年有好幾場的,也參加過環沖繩、環花東、北海岸、北宜公路、西進武嶺、塔塔加、阿里山、東進武嶺KOM等公路車賽事,真不曉得是不是單車的熱潮已經退去,還是真的因為交管問題。不管如何,自行車運動依然是我一項很重要的休閒活動。

在這天氣晴朗、風和日麗、氣溫適中的好天氣,全家不出門騎個車,那要做什麼呢!106.01.02(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