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2017嘉市Go!國際城市雙潭馬拉松紀實[76]

 

我家的高麗菜妹妹

2017嘉市Go!國際城市雙潭馬拉松紀實

暖冬的關係今年第一次穿著運動壓縮長褲跑馬。嘉義早上快七點,我們一家人才進到嘉義市立體育館的田徑場裡。不過有點失策,本以為住的飯店離會場不遠,五點半起床,六點多開車到會場應該就可以了,結果到了會場,周邊的停車位一位難求,附近繞了兩圈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車位。早餐邊走邊吃,啃了一半的麵包加上喝了半罐的豆漿,隨便把早餐解決掉。都快開賽了,寄物區還是大排長龍,只好把我的寄物包先託給老婆,讓她們去寄10K組的寄物,反正她們10k組晚一點才起跑,還有時間慢慢排隊寄物。

昨天早上就已經南下到嘉義這邊玩了一整天,南部確實是早晚日夜溫差頗大的,中午等嘉義舊監獄定時導覽參觀時,被太陽照還覺得有點熱熱的,到了傍晚馬上變得冷颼颼,得要穿上外套禦寒才行,希望今天跑到快中午時,不要太熱才好,不然像現在這樣有點冷又不會太冷的氣溫,感覺還蠻適合來跑步的。起跑後,出體育館轉到大馬路,開始慢慢的緩上坡,全馬組跟半馬組一同出發,跑起來人多,比較熱鬧些。上一次來嘉義這邊參加賽事已經是六年前的阿里山自行車賽了,這次再來,換成跑馬拉松,也蠻特別的。

顧名思義,這次的雙潭馬拉松就是會跑經過嘉義市的蘭潭與仁義潭兩座湖泊水庫,第一次跑這,新鮮感十足。在第二個水站遇到台雞店,他說他這次要慢慢跑,等後面的朋友。我便先走了。後來又遇到好久不見的謝天任謝團長,我們邊跑邊聊,聽他講心臟出了一點小狀況,所以前半段放慢速跑,剛好他特意放慢的跑速跟我差不多,於是有伴可以邊跑邊聊也不錯。進到第一個折返點要上紫雲寺一段彎來彎去的長陡坡,這裡大概是這次賽程中最硬的賽段,只能小碎步慢慢的龜上去。過折返點經過感應區、拿信物,跑下坡,左轉進縣道之後,路上車子便少了很多,尤其跑到神祕彈藥庫產業道路,只容一台車可以過的馬路寬度,跑在這樣鄉間小路,覺得特別有趣,也看到幾個廢棄的崗哨,猜想這裡以前應該是軍方的管制區域吧。過了25k,跑速慢了下來,一個月跑量才一百多k,能跑多快,自己心裡也有數,此時謝團長上個廁所後,從後頭追過我虧說:你在混啊!我只能苦笑,之後便再也看不到謝團長他的尾燈了。

到了三十幾k,總算可以一窺仁義潭跟蘭潭的面貌。幾個稍陡的短上坡,考驗著選手的意志力與平常練習的實力。轉到環潭公路全馬的第二個折返點,剩沒幾k了,過折返點,想辦法把跑速拉上來些,過蘭潭壩頂道路後,幾乎都是一連串的緩下坡,剛好用來加快跑速。看一下錶,如果沒意外的話,四小時內跑完應該是OK的。大馬路要左轉往體育場時,被實施動態交管的交管人員攔了下來等紅燈,想想台灣的馬拉松賽也蠻悲哀的,沒有幾場賽事是可以全程封閉賽道交管的,另一方面想想,其實也還好啦!是沒差這一、兩分鐘,大家一起等就是。綠燈亮起,像是賽車的起跑燈號亮起,在等紅綠燈附近幾個跑友紛紛拉間歇做最後衝刺。進入體育場還要再繞田徑場一圈,使盡最後吃奶的力氣,認真跑完這幾百公尺,跑進終點拱門,完成今天的嘉義雙潭馬。

領完證書、完賽獎牌與老婆、兩個小孩會合。她們10k邊玩、邊走走、跑跑,也早就回來了。老婆說:總排前兩百名可以領一顆高麗菜。於是臨走前我家妹妹還幫我提了一顆高麗菜,而我的餐券也被她們三個拿去吃光光了。回到飯店盥洗,再外出用餐,繼續我們家這次嘉義三天兩夜跑馬小旅行。106.01.2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