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2017貢寮越野挑戰賽紀實

 

賽道上的石碑  

 

懊惱、後悔並不是因為自己跑不好,而是居然是自己跑錯路了!起跑後,大概2k多,在一個下坡產業道路上,正確的路是要右轉上山徑的,結果因為跟著前面四、五名跑者,沒注意看路邊綁在山徑口的布條,跑了快1k多,沿路都沒大會布條與指示牌,才發現自己跟著這一群人全部都跑錯路了,趕緊回頭,可惜為時已晚,山徑上都被後來晚起跑的12k組給塞滿了,只好在人群裡慢慢爬山,借縫再超車。

八點半起跑,七點多開車到了位於貢寮火車站附近的環保公園會場。一下車就遇到許多熟識常跑HASH捷兔的兔友。環顧一下會場,似乎這場越野賽參賽人數並不多,高手是那些,心裡大概有個底,如果不意外,應該是有機會進總十內的。大叔正忙著會場主持、攝影,一旁的烤全豬也正在準備燒烤中,看樣子伙食方面跟去年虎豹潭越野賽是差不多的。

在水站遇到財哥(王印財),被他虧一下說:怎麼跑這麼慢?我回說:啊就跑錯路啊!然後照慣例又被他拉過去抱了一下。之前在建億的婚禮喜宴上,他喝醉了,拉著我又摟又抱,還想整嘴啦嘰下去!雖然知道他性向沒問題,不過我又不是GAY,對男的又沒興趣,要不是看在他是我跑癡大哥的份上,我大概一腳就踹過去了,在此也看得出來財哥的確是個性情中人,怪不得他在台灣跑馬界上人緣奇好、交友廣闊。不像我這個人比較孤僻、喜歡搞自閉,屬於外熱內冷的怪怪性格。

短、長的賽道分開後,山徑上的人瞬間變少了,到後來只剩我跟身後一位跑友,心想反正陡上坡的山徑也是用走的,加上自己也轉換了心情,把競賽氛圍轉換成吃吃、喝喝,看風景的休閒模式,便跟他邊走邊聊起天來。聊了才知道,他也是來自桃園市,同時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真是有緣啊!到了山頂的桃源谷,景色有點像是陽明山的擎天崗,步道上不時看到牛大便,而且剛好起了個大霧,很特別的一副霧濛濛草原景致!

回到暗光鳥夜跑團鳥長缽哥的水站,補給也太好了,居然還有烤肉可以吃,自己人當然就不客氣給它大吃大喝起來,也被缽哥虧了一下:你都HASH老鳥了,還會跟著別人跑錯路!沒辦法,小的下次知道了。後來回程的山徑下坡跟12k的柏油路,認真地跑了一下,山路有點泥濘,如果膽大心細、下腳踩點正確的話還是可以維持一定的跑速,而且跑起來相當過癮的。

進到起終點的拱門。碰到Stella,她可是我認識跑友中,唯一生了三個孩子的媽,還可以幾乎每次越野賽都上台的好手,她也問我,怎麼這麼慢才回來?只好不厭其煩再解釋一次。認識的人看到都問,都要再講一下,實在是有點無奈!盥洗、更衣後,回會場繼續吃吃、喝喝等頒獎跟抽獎。運氣不錯,抽到一雙越野鞋,選了老婆的size,剛好借花獻佛、回去給她當神秘小禮物。總一的小雄,看到我的號碼布說,我的號碼一定偷用了他們的隊名才會抽中的。我的號碼布號碼是0878(林北78),他們的隊名是【超級八】,我也覺得有趣極了,大伙哄堂而笑。樂團繼續在台上演唱著,台下一片歡樂,2017年第一場歡樂的越野賽。106.01.7(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