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2017臺北國際超級馬拉松賽( 6小時射日組)紀實[超.77]

冷風中的超馬

今天的小確幸就是在台北市的小巷弄德惠街內吃到一家經濟實惠又好吃的小麵店。叫了一碗乾餛飩意麵、貢丸湯跟幾道家常小菜,不知道是不是早上已經跑了六小時超馬肚子已經飢腸轆轆的關係,下午一點多這時候吃起來,感覺食物特別美味。跟老婆傳LINE說我要回去,老婆說她們在網路上有即時看到我上午正在跑的圈數和里程。我說今天其實跑得不怎理想,跑到挫折連連,但是最後老天爺好像給了個大玩笑,由於這場六小時射日組參賽的選手不多,我居然還拿到四十歲組的分組第四名,上台領獎,領得有點心虛。

禮拜六早上五點多起床,著好裝下樓到車庫開車準備出門,一股冷風吹來,今天真冷啊!好險沒下雨,不然不就更冷了。再檢查一下寄物袋裡的防風外套手套跟帽子有沒有帶上,一上車馬上把暖氣打開。六點多抵達臺北市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的比賽會場,開車在周邊道路繞了一圈,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停到新生高架橋下的停車場,走一小段路過去。早上七點準時起跑,蠻熱鬧的,因為除了內道有48小時跟24小時超馬賽正在進行外,我們跑外道的有12小時、6小時和5小時接力組全部一起起跑。公園內跑道繞一圈是688公尺,意思是說,六小時內看你自己可以跑幾圈的距離作為你的競賽成績。前年也跑過這場賽事,那時候是跑12小時組,今年練習量少很多,不太敢貿然跑12小時超馬,只好跑跑六小時組的就好。

氣溫低加上風大,前幾圈還是把風衣跟手套戴上,之後身體慢慢稍微熱開後,才把風衣跟手套脫下。跑超馬把全馬用的跑速再降低一些,不過才跑兩小時而已,就覺得今天狀況很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農曆年節期間,跑HASH越野跑時,不小心撞傷左腳小趾,還沒好的關係,還是因為月跑量真的太少緣故,總覺得跑得超怪的,跑速直直落,甚至跑到三四個小時後。已經開始使用跑2/3圈,走1/3圈,這個下下策了,實在是無奈。跑道上遇到好久不見的弼哥,見他赤足跑48小時組,真是太強大了啦!讓小弟我佩服到不行。另外也遇到HASH的一位黃大哥,跟另一位在場邊加油的大哥,一時想不起來這位大哥怎麼稱呼,謝謝他了!

看一下錶,剩幾分鐘六小時超馬賽程準備要結束,提起精神衝了最後一圈,便偷懶在拱門旁等時間倒數。看成績,六小時我才跑了49.7公里。記得在2013年跑開廣飛跑盃50公里超馬的時候,一樣是繞圈賽,50公里跑了四小時三十幾分。想不到如今竟然退步這麼多了,難免心裡有點失落。不過看一下分組排名,有第四ㄟ。偷問一下服務台的志工,分組四有獎座嗎?他說:有的。意外地驚喜到來,等頒獎,上台拿了獎盃再離去。一定是今天台灣的跑步賽事太多了,很多四十歲組高手都沒來跑這場六小時賽的關係,我邊走邊如此想著。2017.02.11(六)

 

延伸閱讀:

一.GARMIN Forerunner 225 手錶記錄數據

二.中央社:2017臺北超級馬拉松遇霸王寒流 臺日中好手齊聚挑戰48小時金牌賽

三.官方成績查詢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