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賽後

 

許願中的元圓妹妹

孔老夫子說他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明年就要四十歲了,我反倒覺得我的問題是越來越多,想東想西,對任何事物都可以抱持著質疑與矛盾態度,好像只有專注在跑步的時候,才可以暫時忘卻煩憂、放空一切。跑完香港馬後,回到飯店洗過澡,這時我把雙腳翹高跨在床頭,幫助腿部血液循環,胡亂發想著。一禕(禕讀音為一)姐姐跟老婆說要來幫我按摩小腿,感覺很像我一次叫兩個小姐來服務一樣,享受著齊人之福,一按還好、一按馬上痛到讓我哀哀叫,急忙叫她們下手溫柔一點,元圓妹妹看我哀嚎這麼悽慘的模樣,覺得好像很好玩的樣子,馬上跳上床、嚷嚷著也要加入這戰局。看樣子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可以唯一確定做對的事情,就是娶對老婆跟生了兩個寶貝女兒了。

吃過飯、搭地鐵從中環下車已是午後。一出中環地鐵站,印入眼簾就是香港島一棟棟高聳的摩天大樓,我們經過一個小公園往山頂纜車站方向散步走去。賽後雙腳已呈現掰咖狀態的我,只能亦步亦趨跟在她們後頭,指示她們接下來要往哪走。快到山頂纜車站的路旁有座漂亮的教堂,吸引著我的目光。有開ㄟ!我跟老婆說:那我們進去看看吧!前兩次來,都有路過這座教堂,不過大門都深鎖著,今天應該是禮拜天早上有作禮拜,所以開放著。這座教堂是1847年建立的聖約翰教堂,它是香港現存最古老的西式教會建築物,建築外觀揉合了 13世紀早期英格蘭式與華麗的哥德式建築風格。歷經二戰後,多次修復和改建,在1996年被香港政府列為法定古蹟。
        以前在唸書的時候,參加過團契,也是基督教的慕道友,對教堂自然是不陌生了,而且格外有一份親切感。教堂內那一份寧靜與祥和的氛圍,兩個小朋友好像也被感染到了,絲毫不敢在裡頭大聲喧嘩。人在上帝眼中是不分貧富、貴賤的,信仰的力量可以撫慰著每個破碎的心靈、成為一種盼望的救贖。在教堂入口拍了張照時,覺得我應該也是要被釘在那十字架上的罪人才對。

山下山頂纜車的售票口及等車處大排長龍,沒辦法!這裡是香港的熱門旅遊景點嘛!(傍晚時,下山等纜車排更久!)。第三次到這裡,對於我來說,實在是沒什麼新鮮感!但兩個小朋友對可以在地上行走的纜車倒是滿心期待,一直往纜車站外的鐵軌張望、盼著纜車早點到來。老婆真得是運氣很差,上次來到香港太平山頂遇到大雨,這次上來,山上起了個大濃霧,根本看不到什麼鬼東西,我跟她說,不要指望等一下晚上可以看到舉世聞名的無敵香港夜景了!香港不愧是個踩街、血拼的好地方,就算太平山頂霧茫茫一片,看不到什麼景色,還是有熱鬧的商店街,可以讓妳逛得夠。另外山頂廣場有一節退役的車箱改建成的遊客服務中心,外觀蠻特別的,我們還特地跑進去照照相、坐一坐、休息一下。

          回程下山後,我們一路逛街、慢慢走到中環碼頭,換搭天星小輪回九龍尖沙咀。到了山下,雲霧消散,總算可以在維多利亞港的渡輪上欣賞到絢麗的香港夜景,這也是一番景緻。記得十多年前第一次來香港時,在搭天星小輪下船時,還不小心把一支雨傘遺留在船上當紀念品,忘記把它帶下船了。吃過晚餐後,又到澳洲牛奶公司吃碗燉奶,再回飯店。香港跑馬兼旅遊第二天就這麼過了,兩個女兒盥洗後,馬上在床上躺平、很快得沉沉睡去。如果說可以看到她們快樂的臉龐,算是有盡到做父親的一點點義務,那至少今天下午我還有做到一點點吧!103.02.16(日)午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