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2013暖東峽谷山徑越野跑挑戰賽紀實

 

 跑在我前面是馬場上大名鼎鼎的 戴姐 (戴秀妤)

老師請假會請代課老師來授課、某些工作需要輪班的人,遇到臨時有事無法上班時,也會請同事來代班一下。想不到跑步這檔事也可以比照辦理。比賽前幾天,阿助通知我:葛洛莉她腳受傷,這禮拜天沒辦法跑,你要不要跑。近來跑了幾次HASH,突然發覺越野跑也是一項有趣的運動,立即不假思索的答應。只不過有個問題是,不能跑太快,萬一佔到人家女生上台的名額,可就不好。

好險有聽阿助的話,早上早一點開車到會場,比較好找到停車位,不用走太遠。起、終點會場位於基隆的暖暖運動公園。說真的,若不是參加這越野賽,我還不曾來過 這裡,感謝這些主辦單位,也多虧了它們,讓我這幾年不知不覺走過許多我們台灣這些小鄉鎮。在會場又遇到如我兄長般的財哥(王印財),他驚人快速累積的跑馬 事蹟,現在有在跑馬的跑友大概或多或少都有聽過他的大名了吧!昨晚他才跑完光橋夜跑馬拉松,今天一大早又馬不停蹄得來跑這場越野賽。對於跑步的熱愛,我一 定是遠不及他的。去年陽明山超馬因緣際會認識財哥後,就很欣賞財哥他開朗、樂觀的個性,堅持健康、快樂得一直跑下去。與他一陣噓寒問暖後,跟阿助、盈嬌、 菁菁一起等待七點的開賽。

起跑後,一小段柏油路下坡後,開始一路上坡,坡度還蠻陡的,奇怪不是越野跑嗎?怎麼感覺像是在跑櫻花馬的上坡。過了第一個水站後,不久終於右轉上切山徑,展 開真正的越野賽。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像是在登山、健行,因為山徑很陡,實在是讓人很難跑起來,遇到稍微平坦一點,才跑個幾步,不是被大樹枝擋路,不然就是要 時時注意腳底下的路面狀況,當然這也是越野跑有趣的地方。快到賽事至高點,接到步道上,可以加快一下跑速,再進入山徑的下坡,這可就是我弱點了。生性膽小 又怕死,深怕一不小心踩空就有可能跌倒,總是亦步亦趨、小心翼翼的特意放慢小跑,看到好幾個越野好手可是一路衝下山的,我只能趕快讓開讓人家先行。

下坡出了山徑,接回柏油路,到了第二個水站,跑馬的路感又回來,終於自在許多,放開步伐,趕回一點時間。回程跑第二座小山的山徑與十公里組會合,人多開始熱 鬧起來,不過塞車便避免不了,有幾段要拉繩下坡,還可以趁機休息片刻,不過對於成績很在意的選手,我看他們應該會心急如焚吧!下山後,漸漸聽到會場的音 樂,一小段上坡衝刺,不小心跑進晶片計時拱門(本來想繞過的)。在領完賽證書時,誠實的我立即表明我是幫朋友代跑,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居然很好心的跟我 說,可以立即幫我改名字,只是不能加入排名,這剛好正合我意!

         人生第一場越野跑賽事順利跑完,時間還早,吃完大會發的便當後,乾脆開車回家好好洗個澡。稍做休息片刻,下午又到台北跑了一場HASH。好玩到不行的越野跑,直讓我想當個跳躍在山林間的小精靈!101.07.2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