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甜不甜

 

 失焦的糖果

這是頭一遭我家看展,兩個活潑、搗蛋小鬼不會吵著要離開的,裡頭主辦單位可能想到小朋友會無聊,居然還設置了一個小小的兒童積木遊戲區,她們兩個倒是玩得很 開心,管它展場裡什麼介紹製糖的過程、世界各國糖果的展示、各式糖果的藝術品,說真的,我們一家四口大概就屬我最認真的在看了。

 星期天接近中午,台北城內的華山1914文創園區,『糖果夢公園』展覽裡,在這我耗掉我人生的一點點時間。不過我發現在室內可開放攝影,但禁用閃光燈的的展場裡,我用單眼拍照的技術越來越好了,把光圈開大,ISO值稍微調高一點,慢慢微加曝光補償,手拿穩,接著便可以享受按下快門、聽到喀喳一聲的快感,再看一下液晶螢幕顯示,撿查是否合乎我這人怪怪的審美要求。手裡拿著略顯老舊、過時的Nikon D70s機身,配合著到哪都一鏡用到底的Nikon Nikkor 18~200mm旅遊鏡頭,跟我這人隨興的個性,也是絕配!反正我又不是專業攝影師,只是想拍拍照留個紀念,才懶得把鏡頭換來換去。拿台單眼,只是為了讓人看起來很專業罷了!就跟騎車一樣,騎不快沒關係,但騎在環法一級車架上,擺出著帥帥姿勢,便自我感覺良好。

快走出展場前,有十二台超大台的星座扭蛋機可以扭出屬於自己星座的糖果,整個展場裡看到一堆糖果,到最後終於可以領到一顆可以實質吃下肚的糖果,我的那一份 當然是被小孩給拿走了,更何況我對吃糖果這件事,從小也沒有很喜歡,總覺得含著糖果吃,要含著好久,有夠麻煩!水果軟糖、還是牛奶糖、或者是巧克力比較適 合我一點,哈!由此看來,我果然是個『吃軟不吃硬』的男人!只吃一顆糖果怎可滿足我家味蕾,出展場後再另尋食物,華山這附近不熟,隨便找家日式速食店解決午餐時間的饑餓問題。之後又返回華山閒晃、看看其他不用錢的展覽。

午後開車回程經忠孝西路快到台北火車站時,剛好巧遇由民進黨針對馬英九政府領導無方、施政不力、民生凋敝,在台北街頭發動的示威抗議113火大遊行。有媒體指出:現在年輕人即使讀到碩士,還是很難找到工作,國民黨為多數的立法院,二○○八年把勞基法退休年齡延長了五年,從六十歲延到六十五歲,可能導致「老的不去,年輕人不來」。年輕人工作,領薪是二十二K 難以成家結婚生子。同樣的,受薪階級這一、二十年來,實質薪資倒退,但是房價飆升、油電雙漲、各種民生物價也跟著節節攀升,然而國營事業台電、中油弊案連 連、員工年終獎金卻好幾個月。台北市積欠中央健保局健保費三、四百億,二代健保卻要叫民眾和企業主再多繳保費。此外,即使工作一輩子退休,也有可能勞保老 人給付破產,軍公教的退撫基金後繼無力。更火大的是,在戒嚴時期,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人民對明天還有期待。但是到了現在,許多人民對於明天卻感到沒有希望。

         看著對向車道的遊行民眾,一邊開車的我,好像對於政治似乎顯得過於『淡定』許多。聽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今年一月八日過生日時,下令分送一公斤的糖果給全國小學、幼稚園學童,且為了確保他們能及時收到,更出動飛機為孩子們送糖,北韓民眾看到此景,全都欣喜若狂。我突發奇想,如果我也是個昏君,一定會也像喜宴送客時,發送給每位遊行的人一顆甜甜的糖,讓他們暫時假裝忘卻這些煩憂。102.01.1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