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2013第8屆南投泰雅盃大腳丫森林馬拉松賽紀實[22]

阿助 他跑馬的穿衣哲學跟我不太一樣! 

想不到這傢伙不但很可愛還很『古意』(台語)內!開賽後我跑在他旁邊,居然還跟我說:你這次成績跑不好可不要怪我哦!我不耐煩的說:不會啦!是我自己要跟你一起跑的啦!這時有KY,還有一位阿助認識的跑友,我們一行四個人跑在一起,當然這一路上還有一大票由各地前來參加一年一度泰雅馬拉松盛會的選手們。今天有著跟去年差不多的晴朗好天氣,我們有說有笑、愉快得慢慢跑著。

如果跑馬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那我一定是屬於那種容易衝動又耐不住性子的人,才慢慢跑不到半小時,一過北港溪橋,我就跟阿助說:我要先走了!把馬拉松當作是一場用跑步的郊遊,一開始出發,我總是像個小孩子發現新大陸般,興奮得迫不及待、忍不住步伐、大步邁開向前行,直到精疲力盡那一刻,才漸漸得捨不得放手停下來。

回程三十幾公里後,好久沒有這麼嚴重的撞牆期了,連上禮拜六在跑61K 明山越野超馬的後半段也沒這麼慘,跑速直直落。又遇到風趣的財哥,他神采奕奕得跑向前跟我打聲招呼,我們小聊了一下,很佩服他,可以沿途通殺,小米酒、啤酒、烤山豬肉等美食,一樣也不漏的吃吃、喝喝跑下去,而且還跑得飛快。自從之前有兩次跑馬,跑到一半找廁所『澇賽』的經驗,現在開賽前跟比賽中都不敢亂吃 東西了。我跟財哥說:我爆了,沒辦法再跑快了!我在想是不是上禮拜跑陽明山超馬後,還沒恢復好的關係,因為前一天晚上在跑步機上練跑時,就發現把跑步機跑 速慢慢調到12 km/hr時,就覺得腿還有點酸酸的,使不上力的感覺。我跑速實在太慢,之後財哥便先走了。

看一下手錶,已經過了四小時,自己胡思亂想得繼續跑著,覺得很奇怪!去年我怎麼可以跑這麼快,406就跑完了,現在卻離終點還有一大段距離,怪不得老婆跟我說:同一場比賽,參加一次就好,你第二次成績通常比第一次差。哈!想到這,心裡在苦笑著。那個煮咖啡比跑步厲害多的阿助總是跟我說:你跑量太少了啦!的確是,我也是這樣覺得,可是我總是找藉口說,擠不出時間來多跑,鬆散的個性也是我的本質吧!

希臘一座神廟前的石頭上,有著一句著名的格言,相傳是古希臘哲學家泰利斯所言,上頭刻著:『認識你自己』。活了快四十歲,我真的認識我自己嗎?這點我也在存疑。獨自開車來回快五個小時,跑場馬拉松也搞掉四個多小時,到底所求為何呢?是跑業績還是跑成績?滿足將來達到完成百馬的虛榮心?還是為了寫下一篇篇跑馬的心得故事?或者純粹是為了好玩、興趣?在南投縣仁愛鄉往泰雅渡假村,沿途風光明媚的路上,午後的太陽真得把我曬得暈頭轉向,不只是我的步伐沉重,似乎連我的思緒也變成雜亂無章、荒謬了起來?

         有一本書裡把『認識你自己』這句格言詮釋得很好,書中提到:『唯有當你能夠認識你自己,並且決定自己要走的路,那麼你才算存在』。決定跑了這一場,2013年的第一場馬拉松,在跑的當下,確實我存在著,而且還設法努力繼續跑著!102.01.05(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