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急診室的春天

 

元圓妹妹的X光片  

急診室的春天

在家裡可以玩到跌倒,搞到自己骨折,這點果然有遺傳她老爸的風格。我喜歡享受規律、簡單的生活,但我家元圓妹妹似乎天生反骨、嗜好唱反調,總喜歡弄出一堆驚 奇的事,讓平淡無味的日常生活中,平白多出了一些趣味與冒險。真不知道元圓她是怎麼偽裝的,每次遇到幼稚園老師,老師都說:元圓在學校很乖歐!很聽話!我 心裡很想反駁說:是嗎?不要被她給騙了。在家裡可不是這樣,她就像一隻脫韁的野馬,綁不住、也拉不住,也像一隻活碰亂跳、愛玩、愛搗蛋的野生獼猴,大概只有睡覺的時候才會乖乖的不動吧!

兩位急診室的護士阿姨在幫元圓打完石膏後,開玩笑對元圓說:到學校去,不要舉右手打妳同學歐!不然他們會比妳還痛歐!原來護士小姐也會講冷笑話的,我站在旁 邊拍照,實在是笑不來。在一個再平凡不過的禮拜天尾聲,進到聖保祿醫院急診室來結尾,怎麼想,我也猜不到,但意外就是這樣,往往發生在你想不到的地方。

早上趁著天氣好,騎著新藍拔拔號到大古山加縣道106,試試管胎的騎乘感,正當我在縣道106往林口的緩坡上,慢慢抽車時,見到不遠的前方有對男女正在跑步,而且那位男生上衣穿的無袖背心正是大桃園小惡鐵的綠色背心,引起我的強烈好奇心,騎近一看,原來是二爺跟Ruby啊!我喊了一聲:真恩愛啊!Ruby嚇了一跳。邊騎邊噓寒問暖後,便繼續上路,趕回家吃早餐(據說這對即將步入禮堂,先祝福這對新人了!)。下午阿公、阿嬤把倆個小孫女帶去虎頭山公園玩,我跟老婆則樂得悠閒,到遠東百貨地下誠品看書、買書去,原本以為美好的星期天就會這樣快樂結束。

晚間七點多,碰一聲,我家真實版的『急診室的春天』正式開演。聽到妹妹在大哭,一禕(禕讀音為一)姐姐馬上跑去跟老婆說:妹妹跌倒了。老婆到房間看勘查,妹妹邊哭邊說:手好痛,都是姐姐害我跌倒的。原來是姐姐在玩筆電線上小遊戲,妹妹站在姐姐椅子上,攀住椅子後背,看姐姐玩電腦,姐姐站起來要拿東西,椅子重心改變,往後傾倒,當然,不幸的元圓也就跟著椅子往地面移動,摔得四腳朝天、哭得呼天喊地,變成淚眼汪汪、可憐的淚人兒。看看沒有外傷,但右手關節內側有點腫,用冰敷止痛一下,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鐵打損傷、烏青淤血,一小時過後,元圓小手居然依然舉不起來,我跟老婆說:還是給醫生看一下好了,怕骨頭有受 傷。

禮拜天晚上聖保祿醫院的急診室,病人還真多啊!我望著四周。照過X光 後,證實元圓右手臂靠近關節骨頭骨折,有點裂開,沒有變形、碎裂情況,不嚴重不需開刀,但要打石膏固定讓骨頭慢慢癒合。打通電話通知老爸、老媽,他們兩老 一聽到這件事,沒多久也趕到醫院來探視他們的寶貝孫子。劈頭就罵:你們兩年輕人怎麼顧小孩的,顧到進醫院?我頭上三條線,這要防也防不了吧!總不能在家裡,把元圓手腳都綁起來吧!這樣應該就不會出事了。

護士打石膏時問我:拔拔在拍,做紀錄歐?我說:恩,妹妹第一次骨頭受傷。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那邊能做什麼,又不能替她痛,只好用手機拍拍照,好好記錄 這一切。想起十多年前有部美國影集,叫做『急診室的春天』,影集內容主要描述在伊利諾斯州芝加哥市庫克縣縣綜合醫院急診室裡所發生的種種故事。曾看過幾集,腦袋中還有點印象。

在醫院裡,人間許許多多的悲歡離合、生老病死正不斷的發生,這些醫護人員應該也司空見慣了吧!今晚有這機會,正巧輪到我們家來當臨時演員,跑個龍套客串一下,走出急診室,我似乎是這樣想的。101.03.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