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悠活行之一【拜大年】

一位騎著老舊50cc 托車的老阿伯超過我時,回頭好奇得看我一眼,我想他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人大年初一一大早就在跑步,而且是在屏東的鄉間小路,這條濱海的大馬路是位於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門口外往南的萬里路上。早上六點半從悠活麗緻渡假村起跑,用跑步來表達我對農曆新年的敬意與祝福,自己想想,好像也蠻酷的!昨天除夕一 家四口在中午到達南台灣的墾丁。『去他媽的XX!』是電影『海角七號』的台詞,不過位屬於亞熱帶的墾丁依然是艷陽高照,比起北部濕濕、冷冷的寒流籠罩的鬼天氣,這裡確實像是個天堂般的熱帶島嶼。

早上天氣微涼,在墾丁特有的落山風吹拂下,有著另外一種冷洌感,太陽在山的那一頭緩緩升起,在我的右手邊是美麗的台灣海峽,跑在去年IRONMAN 70.3 TAIWAN 路跑項目路線上,重溫舊夢、似乎一點一滴喚醒我的回憶,或許不是在比賽的關係,此時跑起來特別感覺令人舒暢與愉快,整條屬於跑者的馬路,在台灣是多麼可貴 的事啊!接山海路,跑經過山海國小,記得那天炎熱的下午,在這個可愛的小學操場上,有一群國小師生在這裡大聲的向跑在斜坡公路上的選手們呼喊、加油!小朋 友們的臉孔,我當然已經不記得了,但當時感動的記憶卻像是刻印在腦中一樣,久久不會忘記,這也算是參加賽事的特別收穫吧!

跑了四、五十分鐘,非常驚訝的是在遠遠的幾百公尺外看到一位跑友,正迎面跑向我過來,相會時,我們大聲得幫彼此加油!我看到他向我比個讚的手勢,如此巧合的 邂逅與偶遇,雖然彼此不認識,卻是感到無比溫暖,我想要再說聲『新年快樂!』已經來不及了,不過他的訝異與感覺,搞不好跟我是差不多的,畢竟像我們這種大過年初一一早就在這怪怪地方跑步的人,在台灣應該是少數族群、稀有動物了。

看一下時間,是該折返了,要跑回悠活麗緻渡假村把老婆及兩個小孩叫醒,因為她們想在吃完早餐後,參加渡假村內一天一場早上九點半在度假村海邊的『潮間帶生態解說行程』,所以老婆昨晚睡前跟我說,明早八點幫她們三人morning call一下。回程我把跑速加快,以免趕不及。

走進度假村挑高的大廳內,準備回房,這個喜歡跑步的人回來了,而我的真正渡假行程好像現在才正式開始。101.1.23(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