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悠活行之三【舊地重遊】

 

這麼好看嗎?

照理說除夕這天不就是應該要回到家裡,闔家一起團圓圍爐吃年夜飯嗎?依民間傳統習俗確實是該如此,華人的年夜飯就像是西洋聖誕節前一天的平安夜,兩者有著異 曲同工之妙,同樣充滿著溫馨、歡樂與家人相聚的氣息,好險我不是身在保守傳統的家庭,不然我的狗腿可能會被老媽、老爸打斷吧!因為這天我和老婆、兩個小孩一大早五點多,就已經開著車,在公速高路上往台灣最南端墾丁奔馳著。

過台中後,雨天開始轉變成陰天,這真是個好兆頭啊!越往南開、天氣似乎越來越有風和日麗的跡象。兩個小朋友在車上睡醒,剛好車子也要加油,於是下中二高名間 交流道找早餐店和加油站。在名間街上傳統的早餐店都沒開,還好沒多久麥當勞叔叔出現,解救我們的肚皮。說巧不巧,這間麥當勞就是去年參加NS塔塔加自行車賽,前一天前往水里住宿時,我們在半路上也是在這間麥當勞用餐的。不過我家兩個小朋友倒是忘了一乾二淨,直嚷嚷著要上二樓的兒童遊樂區玩。一路上高速公路南下都沒塞車,不趕時間,我也樂得悠閒得喝杯咖啡、悠哉得看看報紙、雜誌。

再度上路後,一禕姐姐問我:我們今天要到哪玩?我說:我們今天先到海生館玩,看看小白鯨,之後再去悠活渡假村。不過妳以前去過了。一禕回說:沒有啊!我沒去過啊!我說:有啦!妳小時候去過一次,不信妳問妳媽。老婆跟她解釋,在一禕姐姐五、六個月,還算是小BABY的時候,我們就曾到訪過屏東的海生館,算一算都已經是八年多前的事了。我調侃一禕說:妳每個好玩地方都去過,以後妳跟妳同學到校外教學還是畢業旅行都去同樣的地點,一定會不好玩!他回說:才不會呢!一樣很好玩。

一路交通順暢,才早上十一點多,我們就到達位於屏東縣車城鄉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可能今天大家真的都在家裡準備圍爐過年,館區裡遊客稀稀落落、少得可憐! 好處是都不用排隊,逛起來極度舒服,正中我想要的旅遊方式『漫遊』。到櫃檯詢問才知道,原來現在沒有小白鯨表演了,不過有大洋餵食秀,而且除了原本的『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還多了一個館,那就是『世界水域館』,館裡頭最酷的是有個超大缸的海藻水族缸,生長在海藻水族缸裡的巨大海藻林重現加州蒙特 利灣海藻森林的豐富動植物生態,真令人讚嘆,原來海藻可以長這麼高啊!館裡樓上還有兩隻可愛的海豹也有定時餵食介紹秀,另外還有在館裡極地水域的企鵝水 箱,可以近距離的在陸地及水中觀察企鵝們那可愛、俏皮的動作,加上定時飼育員在一旁對企鵝一邊餵食、一邊作生態作解說,不僅我家兩個小朋友,連我跟我老婆 都看得目不轉睛、讓人耳目一新,感覺又上了一堂企鵝課。

 舊地重遊好玩嗎?就我家兩個小朋友而言,她們都是第一次來,對這裡充滿著新鮮與好奇,她們當然說好玩,至於大人?過年嘛!小孩高興就好。101.01.22(日)除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