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撒嬌

 

我和元圓妹妹

一直覺的我家元圓個性真的比較像我,一天到晚調皮搗蛋、放蕩不羈、不太守規矩又常常不按牌理出牌,集所有大成於一身。說想要上跆拳道課,給我上了兩節課,回 來說無聊、不想再上了;明明喜歡亂塗鴉、鬼畫圖,我問她說:你這麼喜歡畫畫!要不要去上畫畫課?她鴨子嘴硬立刻回答說:我才不要!真是個怪胎!但有一點卻 不是我遺傳給她的,那就是超會利用可愛、撒嬌的攻勢來達到她個人的目的。上星期六是她就讀幼稚園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到了運動會前幾天,老是盧著我,要我去 參加她的運動會,我說:拔拔要上班啦!她還是死纏爛打的糾纏不清,老闆老爸特別疼他的孫女,便特准我請假幾個小時,會同她們母女一起去幫元圓加油。

幼稚園借用武陵高中的體育館來辦運動會活動,剛好可以不受外頭下雨的影響,環顧體育館裡頭,算一算在場內的家長好像比小朋友還多,我在想這未嘗不是件好事, 顯示現在大多數的家長都很注重小朋友的教育,也都很積極的參與自己小寶貝的學校活動。姐姐一禕也以校友的身份參加趣味拔河項目,玩得很開心。忘記前一晚先 幫單眼相機電池充電,拍到一半沒電了,只好作罷,坐在旁邊椅子上,觀賞小朋友們的表演與趣味競賽,每一位幼稚園的小朋友看起來都好天真啊!尤其是在運動中 那些可愛、俏皮的動作與模樣。

跟元圓一起玩了兩項親子運動競賽,以我看來當然是非常無聊的遊戲,根本流不出汗來;在親子運動前,幼稚園老師都會解釋這項運動可以訓練小朋友什麼跟什麼的一堆大道理,也就是表示這是她們精心策劃的,當然,以我的個性,會認真在聽才有鬼,跟著玩也就是了。

英國教育學者史賓塞(Herbert Spencer)說:「在一個人的教育中,情感起著重要的作用。道德告訴我們該怎麼做,理智告訴我們用什麼方法做,而情感告訴我們願意怎麼做。孩子一生精彩的故事與高尚的行為,都來自於情感。」而家庭,正是孩子發展情感智慧的啟蒙之地,所以想讓孩子身心健康成長,首先就是要有良好的親子關係。

不太曉得我跟我家一禕姐姐與元圓妹妹的親子關係到底好不好?不過我倒是打從心裡很感謝老天爺,讓我有兩個可愛過頭的女兒!100.11.21(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