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2011喜適盃拉拉山自行車挑戰賽紀實

 

完賽照

早上八點多就騎到北橫榮華大霸路段,第一次在北橫騎這麼快,因為此時正在進行2011喜適盃拉拉山自行車挑戰賽。在這個路段剩自己獨推將近快十分鐘,前有強敵,後有追兵,在前頭一大票高手早就不知道騎到那去了,後面集團還沒跟上來,有點像自己之前常騎的桃園-明池來回的感覺。終於有幾台車追上來,跟在這三、四人小集團後面,繼續前進。

這場比賽,說來好笑,第一次自己已經比賽報名好,然後把它忘記的。好險賽前一個禮拜在晨騎小巨蛋集合時,阿棠哥問我有沒有報喜適盃拉拉山自行車賽,我說:好 像沒有吧!他說:可是官網選手名冊中有看到我的名字。我想一想,對歐!我有跟小櫻桃的玉城哥說過我要報這場比賽,這時才想起來。後來阿山哥賽前那個星期六第二次上拉拉山探路、練騎找我一起去,我也因為星期六要上班,沒跟到,反正也看開了,到時候就順順把它騎完就好。

早上六點半載著阿誠跟老婆到達石門水庫收費亭,也就是這次比賽的出發點。本來想說,如果颱風真的進來,這場比賽就順理成章的棄賽,不過運氣很好,梅花颱風轉 北往大陸方向遠離,晴空萬里,好一個比賽天氣。從攜車架上卸下公路車,老婆幫我跟精英阿誠拍幾張照之後,先行開車到下巴陵等我們。在石門水庫收費亭後面的加油站,找到小櫻桃車隊的箱型車,小櫻桃的強將,阿源、小楊、水電工等人已經在那閒聊,等待開賽。我別好號碼布後,上個廁所,遇到晨騎團的阿棠哥、小傅哥、林老師、鄭大哥等人,真是高興啊!原來晨騎團也有這麼多人報名參加這場賽事。

比賽分兩梯次出發,用號碼貼紙顏色區分,有黑色跟紅色,紅色七點起跑,黑色晚十分鐘出發。幾百台車在前導警車帶領下,騎在台四線上。突然聽到前方大喊有豬, 小心!不會吧!我還在懷疑著,怎麼可能?結果往對向車道看去,還真的看到一條肥豬大搖大擺的走過來,第一次在自行車賽路上遇到豬的,人家環法賽有遇到羊,我們台灣會遇到豬,其實好像也還好,幸好沒看到有人撞到這隻豬的。一大票人右轉爬上神牛坡,想要衝到前頭,自己實力不夠,前面又一堆人,只好慢慢的抽車上 去。車衣後的口袋帶了四包powerbar gel,看看車表,計畫三、四十分鐘吃一包,補充熱量。

北橫路上並沒有實施交管,雖然是一大早,還是有車輛來來往往,有一定的危險性,下坡都不太敢衝快。快到巴陵橋,已有好幾名黑色號碼布,後面那組的選手超越 我,保持自己的節奏騎著。經過下巴陵的雜貨店,看到很熟悉的小店,每次騎北橫都會在這裡補補水、吃中餐。過下巴陵停車場路邊官方第二個補給點,兩個補給點 都沒停,車上兩罐水還剩三分之一罐,天氣熱,水喝比較多一點。左轉準備今天這場賽事的關鍵爬坡路段,騎上海拔高度約一千一百多公尺的拉拉山。轉進開始爬坡沒多久,就看到老婆在路邊拍照,比個手勢,把車上兩個水壺往路邊丟掉,順手接上老婆遞給的新水壺,上坡速度不快,很順利接手。繼續進行這場最後約七公里、 平均坡度8%的挑戰。

照理說,以我嬌小的體型跟羽量級的體重,爬坡賽對我應該佔有很大的優勢才對,可是我一點也沒這種感覺,依然騎得非常吃力、氣喘如牛,真不知道前面那一堆神 人、怪物們,怎麼可以騎得跟飛的差不多。慢慢的龜上去,看著告示牌,五公里、三公里、一公里,終於快到終點了,最後左轉路口可以看到許多攝影大哥及加油路人們,提醒要轉彎、加油,快到了。一轉過去,真的臉會綠掉,怎麼這麼陡啊!這是幾趴啊?站起來以超低轉速四、五十轉,慢慢抽車踩上去,只要不定竿就偷笑了。原來今天最硬是終點前這一小段極陡坡,過終點,苦笑著,看一下車表,兩小時二十七分左右。心裡在想,馬的!終於騎完了!100.08.0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