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2011 NeverStop 永不放棄挑戰巔峰-武嶺紀實

 

報到會場

慢慢抽車騎上昆陽停車場前的那個夭壽坡,上坡左轉過後,看一下車表,心中盤算應該是可以騎進四小時內。已經看得到遠遠對面武嶺的小小終點拱門,剩最後一段大右彎三公里多的小緩坡。天氣一整個好到不行,有我最喜歡的藍藍天空,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標高3275米的 『武嶺』我又來了。

昨晚十點多早早就寢, 手機鬧鐘設在早上四點,住宿在埔里鎮信義路上的亞締飯店,離起點地理中心碑很近,蠻方便的,住宿這間飯店的車友選手很多,貼心的飯店還把早餐提早到早上四 點開始供應。兩個小朋友還在呼呼大睡,沒把她們倆喚醒,洗臉、刷牙後,我跟老婆趕緊到地下一樓吃早餐,隨後把她們抱上車繼續睡,辛苦的老婆就先行開車上山 到翠峰等我。我看一下時間都快五點了,急忙騎到出發點。

真是傻眼,有夠多人的,大會說今年有六千多人參加,果然是一年一度的武嶺朝聖大拜拜。出發晶片計時拱門不大,選手太多,出發非常緩慢,慢慢排了將近五十多分鐘才正式出發,幸好隔壁有精英阿誠(騎士協會精英組選手)陪我喇滴賽、排解無聊,他可是為了跟人家賭一百箱啤酒,要騎7速小折上武嶺的勇腳。從天色昏暗排到天亮了,出發前遇到也是來自桃園的二爺、RUBBY她們那群,更巧的是還碰到我二專同學吉米在路邊擺攤,可惜我被困人潮裡面,無法多聊。

過起點計時拱門,卡鞋上卡準備出發,我帶著精英阿誠衝了一小段,跟他稍微輪一下車,快到人止關後,坡度變大,阿誠叫我先走。真的是太晚出發,一整條往霧社、 清境的路上,選手佔滿一整條車道,大家實力落差太大,真的不想被檔在後頭,不得已只好看對向沒車下來,趁體力還不錯時,一路超車上去。過清境、梅峰後,終 於人車少一點,好騎多了。老婆在翠峰上坡處等我,騎靠近看到她,先把車上兩個水壺往路邊丟(隨後她幫忙撿回來),再從她手中接過一罐新水壺繼續前進。再來的十幾公里是武嶺成績好壞的關鍵點,開始恢復自己平常騎車節奏慢慢騎,提醒自己千萬不能爆掉。

身上帶了五包PowerBar gel,看著車表每隔40分鐘固定吃一包,補充熱量及水份在長距離公路車賽及登山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40分鐘是我從參賽經驗中抓出來適合我自己的時間。隨著路程越來越硬,車速也慢慢跟著變慢,在騎陡坡時,常常都掉到10 km/hr以下,真得是沒辦法,以我目前的實力就只能這樣。騎車加出發前排隊,時間拖太久,整路都沒下車,騎快到終點武嶺居然有點尿意,想要衝也衝不快,只好忍一下。這段三~四公里昆陽到武嶺的天堂路,感覺騎真久。不過最終還是騎完,進終點看一下車表,3小時46分,領到完賽獎牌、官方證書,晶片計時成績是3小時4424.547秒。

前年2009NS武嶺,騎了4小時36分,去年2010年武嶺盃騎了4小時07分,成績慢慢進步中,今天真的很開心,我終於騎進武嶺四小時內俱樂部。完賽後騎車滑下山時遇到水電工,跟他一起下滑到翠峰。他汽車停在埔里,便順道載他下山。快中午12點回到飯店,沖個澡、更衣後,全家一起到埔里麥當勞補充熱量,隨後開車返回桃園,下午不到四點安全回到溫暖家中,晚上再大吃大喝慶祝一番。100.0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