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路跑行動機制啟動

剛跑不到五分鐘,路旁的騎腳踏車運動的人,從我身旁呼嘯而過,比起騎車,慢跑還真沒速度感啊!不過倒有個好處,像要看路邊的人、事、物時,絕對都不會錯過。熱身過後,慢慢把速度加快一點點,呼吸節奏也跟著加快起伏,聽著MP3,有種幻想,想像自己跳躍在雲端中,一朵接一朵。

我好幾年沒跑過步了吧!這要感謝我上禮拜三晨騎摔車嗎?搞不好要歐!上星期摔車造成的右大腿及右手臂破皮外傷,過了一個星期後,新皮逐漸生出,忍耐了五、六 天,看樣子已經可以開始運動了。昨天晚上特地穿上我上星期天採買的新慢跑鞋,到我家附近的社區公園(玉山公園)去嘗試慢跑這項運動,戴上手錶順便來計時,才跑了約45-50分鐘,結果下場就是今天一整天的大腿痠痛,上、下樓梯及蹲下的動做都會感到痠痛,真是比我騎上武嶺的痠痛還慘,但神奇的是痠痛的大腿肌肉部位並未影響我今天早上的晨騎,顯示跑步跟騎車身體所使用到的肌肉大不相同。

至於我慢跑的目的,其實不是想要去參加三鐵還是馬拉松,而是單純的想要運動、想跑跑看,我認識需多車友中,很多人也有在路跑,他們能,那我應該也可以吧。腿 短的我當然不會期待我能跑多快,只希望我能跑完,練習個一年半載,看看有沒機會去體驗一下半馬。99.07.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