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2010HAHAHE」洄瀾國際單車豐年祭【番外篇之一人自由行】   

星期天上午我獨自一個人開車行駛在優美的蘇花公路的回程路上,經過隧道時,看到騎在隧道中路旁的單車環島勇士,真是為他們捏把冷汗,因為蘇花公路隧道內只有兩線道,一條北上,一條南下,路肩並不大,如果是剛好大卡車還是遊覽車超過時,離單身騎士的距離可是近的可以,想想我自己今年農曆過年時獨自騎車環島, 居然也是跟他們一樣傻傻得騎進隧道,當時在騎的時候,並不會覺得危險,現在開車看到卻覺得好危險,真是奇怪啊!

昨天比賽騎了一整天,比賽結束在花蓮市汽車旅館休息一晚後,今天精神好很多了,因為這次是獨自一個人開車到花蓮參加賽事,所以星期五午後一點多,便慢慢開車前往花蓮。三天兩夜的行程,如果不是第二天去比賽,感覺我好像是開車去自助旅行一樣。到了下榻在花蓮市中心的統帥飯店,先到樓上房間把行李卸下,看一眼我手上兩張的早餐卷,看樣子飯店早餐是吃不到了,飯店早餐六點半才開始供應,我五點就要起床,六點在會場就已經開跑,注定望票興嘆與飯店早餐無緣了!打開筆記型電腦,上網噗一下,跟車友哈啦一番,傍晚六點多我就已經覺得飢腸轆轆,決定出外覓食。先走到公正包子,夭壽!人真多,排著一條長長人龍。我就再繼續逛逛,後來想去吃海埔蚵仔煎,走了大老遠,到那,一看暈倒!居然沒開,再往回走到來成排骨麵,算了,排隊就排隊吧!我不想繼續走了,進去排隊。老字號的來成排骨麵好吃嗎?我是點了一個排骨麵+小菜(頭皮肉+燙龍鬚菜),我實在不是美食專家,對吃也不是挺研究,只能說:肚子餓!甚麼都好吃!最後吃飽,拎著單車雜誌跟啤酒回飯店,洗個澡,看看雜誌、電視,上上網,十一點左右便上床躺平。

隔天下午一比完賽,在終點跟比賽認識的車友聊天一下,就想趕快去汽車旅館洗澡、吹冷氣,很久沒這樣被太陽曬一整天了,這間花蓮市郊的汽車旅館,雖然便宜,可是有個大大按摩浴缸呢!騎完車,洗完澡這樣泡著,可真是舒服極了,把一整天騎車的辛勞都給它忘卻。而且這裡也可以上網,不久,時間又到了晚餐時間,開車出去晃晃找尋食物,在中山路上隨便找間鐵板燒,就給它殺進去吃,味道如何呢?感覺就像在大賣場美食街裡吃的鐵板燒味道差不多,同樣一句話,肚子餓,啥都好 吃!吃飽,去中華路美產街上,買買伴手禮+7-11的啤酒回汽車旅館上網打魔獸。

看看自己的行程,除了騎車外,我還真的宅到可以啊!老婆晚上打視訊電話來巡查,其實我這麼宅,她應該也很放心吧!三天兩夜一個人的自由行,在星期天中午結束,回到家中,上個噗,跟車友們報個平安,套一句阿正(攝郎)的名言:『平安回到家才是真正的完賽!』,然後再度回歸我平淡的生活。99.7.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