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2010石門水庫觀光逍遙游紀實

從來沒想過我會在石門水庫裡游泳,更沒想過我會去參加長泳,因緣際會頂替老爸的名額,趕鴨子上架下水長泳去。在此之前沒有太多特別長距離游泳練習,頂多是把一星期晨騎分個幾天改成晨泳,每次約游50-60分鐘,也沒特別去計時、計距離。說真的,在碼頭排隊準備下水餃(下水)時,心裡還真的有點緊張,像是六福村在坐大怒神升到最高點的感覺,不過看看隔壁娃媽家讀國小的柔柔、阿量都沒在怕的,我能說怕嗎?

眼前露出水面一個個頭的泳士們,頭一次親眼見到這景觀,還真是壯觀跟新鮮啊!心裡噗通、噗通得跳著,碰到水的那一瞬間,水溫沒有想像中的冰,反而感到有種如負釋重、如魚得水的快感,我的緊張感消失了,取而代之是迫不及待的想游出去。游泳換氣時,看著深綠色的水底,能見度不高,連隻魚都看不到,這時踩不底的恐懼並不存在,也早已忘記有條繫在我背上,浮在後面以保安全的水雷浮標;邊游邊看著水庫旁的山景,在這環湖公路上,我騎單車不知有多少次,還是頭一次在水庫 中心看著旁邊的公路,原來這就是水庫中心看出去的景象。

  慢慢、順順著依照自己換氣的節奏,不求快的游著。不久,折返點到了,主辦單位安排不錯,每一段距離都一艘救生船待命,船上有救生員,也備有礦泉水及補給品可 以提供游累的泳士們靠船休息一下,我衡量一下自己狀況,應該是用不到了。看著終點也是起點的景物越來越大,距離越來越近,不自覺把游速加快一點點,不曉得這是不是騎太多自行車比賽的習慣模式,碼頭邊熱情的娃媽及小芯拔已經在等待我們平安的歸來,小芯拔幫忙拍張我濕淋淋樣子的照片,證明我已經完成這項挑戰。

吉董之前跟我說:阿峰,原來你都是用比賽來寫日記。其實他只說只對一半,對我來說,嚐試體驗、勇於挑戰,享受過程,才是我想證明人存在,活著的意義,漸漸邁入中年,趁我還有點體力,作一些我覺得很有意義的事,不是很好嗎?也許是變態,享受體能吃苦的過程,成果卻是讓我感覺特別甘甜、令人回味無窮,或許當我人生,活到盡頭時,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這一生並沒白走!99.07.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