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女人的好朋友

昨天下著雨,不能跑到外頭騎車,乾脆開車載老婆、小孩出去逛街、買東西,順道晚上去拜訪老同學,看看他們的新生可愛小北比。在開車時,老婆突然說:糟糕,來 了!我問說:什麼?她說:好朋友來了。我只好趕緊找間便利商店,貼心的老婆並沒叫我去幫她買女性衛生用品,不然不要臉兼厚臉皮的我也是會買啦,只是結帳 時,多少心裡會有點尷尬吧。在車上等待時,我心裡一直在想,當女人還真辛苦啊!每個月都要煩惱一次,生活作息跟情緒都會受到影響,嚴重的甚至要去看看醫生 才行。

還依稀記得二十幾年前,國中上健康教育時,兩性在青春期變化的那幾章,那時的我跟一般的大男孩一樣,對女生總有像謎一樣的好奇和幻想,懵懵懂懂的度過那國中 時期。到高中時,因為我們是男女合校,有一次下課時,看到坐我旁邊的女同學在吃幾顆黑色的小藥丸,我問她說:妳生病了嗎?吃這什麼藥?她半開玩笑笑著說: 你也可以吃吃看啊!我說:我又沒生病,幹麻吃這個。她回答說:沒生病也可以吃啊!吃這個可以補身體。後來再詳問後才知道,原來那是調經補血的中藥丸子。不 過後來發現女生這個來也有好處,就是體育課不想跑步時,就跟老師說:老師,我那個來了,不舒服,就可以在旁邊休息。後來我問我那個女同學,妳是真的來還假 的來,她偷偷的跟我說:沒有,騙老師的啦。那時呆呆的我覺得這真得個好藉口啊!

十七歲我的初戀到來,當時跟女朋友一起在補習班補習,突然我女朋友說她肚子好痛,我看她臉色發白,我趕忙問你哪裡痛?怎麼了?她說:那個來,肚子好痛,叫我 幫她去跟班導拿普拿疼,我走到教室後頭,跟班導說,我要普拿疼,他說:你怎麼了?我說:我的頭好痛歐!(總不能跟班導說,我女友月經痛,快給我止痛藥 吧)。後來到了大學,陸續又交了幾個女朋友,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的女友跟我說:怎辦?我那個沒來。聽到差點暈倒,不會吧!我說再觀察幾天看看,那幾天果 然連我的心情都受到影響,悶悶不樂,睡也睡不好,過幾天後,我女友又跟我說:還是沒來內!怎麼辦?這下可好,學理工的我,拿出永不放棄,科學求證的精神, 騎了大老遠的摩托車(怕被認識的人看到),去便利商店買驗孕棒,回來打開後,詳讀使用說明,原來要驗早上第一泡尿才準,跟女友說明清楚後,請她明天一早驗 驗看,隔天中午我們見面時,女友笑嘻嘻的跟我說,沒驗到歐,還拿出來試棒給我看一下,果真沒有,讓我鬆了一口氣,中午我們還去吃大餐慶祝一番,現在想想, 還真好笑啊!

又過好幾年,最後一任女友,我老婆懷孕時,其實我是蠻高興,那時都快三十歲的我,心理直覺得剛剛好「好事成雙」、「雙喜臨門」,並慶幸還好我們都沒有不孕症 的問題,發現原來跟著歲月的變化,對於女孩子的月事,我居然有這麼大不同反應。到現在不知不覺身邊圍繞著三個女人,一個大的,兩個小的,有時真的覺得她們 好吵,怎麼這麼愛講話,整天講個不停,好像只有在睡覺時,我的耳根才能清靜一下,深深相信這應該就是現世報,以前我對女人不夠好,現在下場就是如此。

女兒現在還小,當然還不懂以後她長大後,她身體的變化。我也相信神造了男、女,必有祂的旨意在,讓男、女合諧的生活在世上,並繁衍孕育下一代,而女人的月事來臨正代表一個女人神聖的使命,讓女人有了另外一個身份,那就是偉大的母親。99.05.24(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