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2010 逐鹿登山王 輪耀巴拉卡賽事紀實

大伙坐在賽會終點休息區的大屯自然公園的草皮上,陽光正是如此明媚耀眼,我們大聲的閒聊賽事、與某某SG合照等等,許多選手也陸續回到終點,或許是此次賽事距離並不長,每個人臉上並沒有太多的疲憊感,相反的是顯露出完賽喜悅的面容,已不管成績如何,這是我們今天早上的小型單車嘉年華會。

早上5點多起床,沒塞車趕至翡翠灣的起點會場已將近7點,SG主持人不斷在台上,提醒選手注意的事項,選手互相在背後別上號碼牌,車架前叉上繫上計時晶片,有些人開始作作暖身運動,上上廁所,或者聊聊天,等待待會的激烈賽事,帶點彼此競爭與緊張的心態,2010逐鹿登山王,輪耀巴拉卡賽事在8點左右準備出發。

大會的用心,出組出發使選手們不用一堆人擠在出發點,這點可以說是非常值得嘉許,出發後前導車引領我們先騎乘熱身一段路,跟著許多高手一起進隧道騎著,心情是相當興奮而快樂的。前導車引導結束後,前面的領先集團馬上提高車速。就像是環法的主集團,逆風下大家都躲在主集團中,當然肉腳的我也不例外,大多數人並 不想在前面破風消耗自己的體力,畢竟在沒有隊友的掩護下,很難在平路賽段上脫逃出主集團,而我認識的隊友跟我同組,RM35組阿宏哥正在我前方不遠處騎著。

進入三芝左轉後,開始有連續緩坡,我這組RM35厲害的前方領先車手,已經慢慢把與我這組後方落後選手的距離拉開,我雖然極力想追趕上去,不過實力懸殊,當然只有放棄,依照自己節奏來騎。在縣道101開始左轉101甲後,便是本次賽事最後終極的考驗,長度約10km的爬坡,我儘力保持在180bpm心跳率左右緩慢騎乘著,已有數位後面組別的前幾名選手把我超越,想想他們都是40歲組的內,真是腳力了得,甚至我認識的小沈哥、小秋哥都把我輾過了,除了佩服跟尊敬外,實在是無話可說,更讓我相信單車這項運動,到40幾歲後還是可以練到很強的境界。

剩最後的幾公里,已經擠不出笑容來迎接路旁幫忙攝影的大哥、大姊們,真的很想榨出我的小宇宙爆發力來做最後的衝刺,但是就是沒辦法,更顯現出我短時間、高強度輸出的訓練不足,聽說我所認識的東神,可以在練習台上保持1小時心跳180bpm以上騎乘,我作得到嗎?自己強烈懷疑著!離終點看著大會的標示1km處,勉強握下把位進行最後的假衝刺,最後終於進入終點。看一下車表時間一小時四十六分,2010 逐鹿登山王,輪耀巴拉卡賽事,我完成了!99.05.01(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