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2023騎去麥寮吃頓鴨

 

桃園永安出發照


         行前老婆問我
為什麼暗光鳥那群人每年這個時節都要像候鳥一樣騎著腳踏車、一路南下,從台北騎到雲林麥寮吃頓薑母鴨我說我不知道不過今年是第五屆了必定有它特別之處而且上次在自家附近的餐酒館喝酒時已經答應柚子的邀約一起去玩玩也好更何況自己也蠻愛騎車的

禮拜六早上還沒八點跟老婆開家到桃園永安漁港小七的第一個休息點從新北八里開騎的近十位暗光鳥車友們已經在小七裡歇息補給。我趕緊把車卸下來準備等一下八點一起出發老婆則開車到下一個停等點

很久沒騎三鐵計時車《小紅號》出門,幾年前為了比超鐵226買的、後來沒再參賽,就幾乎沒騎了。之後有騎出門,大多也都騎著公路車,《小紅號》都快變成家中的裝飾品。而且後來裝上的鷗翼新座墊,好像也都沒騎長途試過,剛好趁著這次騎麥寮的機會,來試試看好不好坐。

拍幾張團照後出發。沿著台61快速道路機慢車道南下,幾個騎比較快的車友在前面輪流領騎、幫忙破風,像是小白、熊皓、郭老師、Lili等,自己也忍不住上去帶了幾小段。其實以自己的騎車實力,以前在比公路車賽時,基本上不會幹這種在前面破風,吃力、不討好的事。有在騎車的車友都知道在集團中前頭第一位領騎的人風阻是最高的,所以這份工作都是車隊裡的副將在幹的事,各隊主將們通常都是躲在集團中保持體力,騎到了關鍵賽段才會衝出去,拿下單站冠軍或是登山、衝刺點積分。不過大家都是業餘休閒車手,就隨便啦!好玩、安全就好。

近來這幾年氣候都十分異常今年也是暖冬都十一月初了氣溫還有三十幾度一點也都不像秋天的季節,加上原本每年固定會來報到的東北季風,今年丞相不給力、完全不給借,根本好像是騎在無風帶上、一路熱到靠北!快中午經過後龍長緩坡後,終於騎到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小七,在這裡好好整補、吃頓午餐,順便跟火車組的車友會合,等一下整團到齊一起出發。上午有點被熱到,問老婆要不要提前接手換她騎,我開車。看到天氣這麼熱,她馬上回絕了。只好自己硬著頭皮繼續騎。

下一站休息點在台中梧棲港埠的全家門市大概還有43k左右快到台中時遇到其它車隊的車友大家一起騎形成小集團,人更多變得更有趣了自己又跑到前頭破風一段路。在全家休息過後,下一站就是這次騎乘的最後休息點,彰化縣鹿港鎮郊區的小七彰濱門市,自己也在這站下課,幫老婆把她的公路車卸下車頂架,換她騎車、我開車。從這裡到最終站麥寮的飯店還有四十幾公里。

在車子旁邊簡單盥洗完畢、換上乾淨衣服,一整個人清爽起來,走進小七大伙還在喝著生啤酒這站的特色就是這間小七有生啤酒機販賣冰涼生啤酒,不過自己等一下要開車,不能跟著大家一起暢飲,有點失落可惜了。車友Nancy說她上禮拜跑梅山越野超馬腳還沒恢復好,腳痠到快騎不動了,也說要棄賽,於是也上了我的支援車。要出發前小儀的車前輪破胎,剛好把Nancy的前輪借她,無縫接軌,連內胎都不用換了,用賽事等級換輪速度,讓她沒理由棄賽繼續上。

我開著車,Nancy在副駕駛座拿手機幫忙拍照,倒也是不錯,幫大家留下一起歡樂騎車的身影。傍晚五點多到達今晚入住的小飯店,等一下晚餐BASH的薑母鴨餐廳就在隔壁幾步路。大伙把車子放在大廳一旁,領房間鑰匙、去盥洗。有幾位車友體力剩太多的,還相約繼續去附近操場跑步,只能服了他們了。

其實不太怕騎車、跑步,跟著暗光鳥這群人出來運動,該害怕的是酒量不夠好真的,都覺得喝酒比騎車累多了。112.11.04(六)

延伸閱讀

1.車錶記錄數據

2.2023 TOUR OF GRAND TAIPEI 環大臺北自行車挑戰紀實

3.2012 AMD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紀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