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2023八百壯士系列-制霸風城超馬(挑戰組,52.3Km)紀實【129、超】

峨眉湖的日出

禮拜天早上六點多跑到峨眉湖觀湖平台這邊太陽從對面山頭上冒出,不遠處的彌勒大佛佇立在一旁,好像佛光罩頂般,充滿仙氣。湖面上一層薄霧隨著氣溫上升、逐漸散去,掀開她神秘的面紗,露出碧綠的水色。停下來拍照、看著美景,心裡想著峨眉湖也曾來過幾次,果然跟日月潭一樣,一大早日出的時段最美。

前一天禮拜六下午跟老婆開車到苗栗南庄走走記得跑2020南庄馬跟2022加里杉林越野馬的前一晚都曾在南庄住宿一晚過所以南庄算是舊地重遊了。把車停在康濟吊橋下的公有停車場,往老街慢慢散步過去,經過一間客家食堂,老婆看到門口的菜單,問我其中一個字怎麼唸?我說我也不知道,不過呢,可以進去吃吃看,有沒有好吃比較重要。好險沒採雷,又是一家可以登記到自己美食名單的小餐館。隨後走去桂花巷逛逛,狹小的小巷弄內、人聲鼎沸假日人潮跟九份有得比。在南庄閒晃、吃飽飽後,傍晚離開,開車到今晚入住的地點獅頭山勸化堂的香客大樓,這是主辦單位幫忙安排、訂房的。好處是費用便宜,走幾步路便可以到達下方獅頭山勸化堂停車場,明早五點半起跑的起終點會場。

清晨快五點起床弄一弄吃幾片昨天下午在南庄手作麵包工坊買的起司生吐司當早餐走到會場刷晶片等開賽老婆繼續睡到自然醒等我跑回來。天色還沒亮,天氣涼涼的先把跑步風衣穿起來禦寒一開始就是連續56k的長下坡回程再回頭跑這段時我看應該是這場賽事挑戰組最辛苦的賽段之後跑到峨眉湖後就幾乎是上上下下起伏的地形這場比完,再過五天下禮拜六就要接著比FT75Formosa Trail 2023)越野超馬賽,所以跑這場TUR還是把登山杖帶著、慢慢跑,希望不要累積太多肌肉疲勞才好。路上有幾位跑友看我撐著登山杖跑,都以為我這場是跑100k組的,說真的,參加過TUR好幾場了,到目前都還沒報過100k,月跑量不夠又膽小的我完全不敢越級打怪。

在第二個水站把一大早沒吃飽的早餐補回來,水站準備的熱騰騰水煎包還真不錯吃參加TUR的賽事我都把它當作一場跑旅水站必吃美景必拍遇陡坡就慢慢走不像是在跑正規馬拉松賽時搞得自己分秒必爭,水站都沒啥吃。繼續往寶二水庫跑去,快到20k時,肚子有點不舒服、想上廁所,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人品太好,才剛有便意,就看到前面左側有一間寺廟(寶山元聖宮),一旁就有一間公廁,而且公廁裏頭還蠻乾淨,也有衛生紙。輕量化後一整個舒服,順便在洗手台洗個臉再走。走出元聖宮,一位跑友大哥跑了過來,跟他提醒一下,這邊有間廁所可以方便。

到了寶二水庫31k左右的第三水站,天氣慢慢熱了起來,志工們熱情地招呼跑者吃點東西。寶二水庫第一次來,感覺挺新鮮的,跑到景觀台這邊自拍一下再走。出寶二水庫後33k左右,在長下坡的大馬路看到前方十幾人的小集團,隨後右轉進竹38縣道小路,這段來往車輛少了多了,跑起來也比較舒服。跟著這十幾人小集團後頭慢慢跑著,到達第四水站,休息一下,志工幫我們這群跑者拍了張大合照再繼續上路。

從竹49縣道這邊44k左右,左轉接回原路,時間已來到快中午十一點多,預估一下大概十二點多應該可以跑完,前提是接下來不能走太大,可以跑的路段要跑起來才行。便從這群小集團加速跑去。到了最後45k,要跑也跑不起來,因為實在是太陡了,這時登山杖便是派上用場的時刻雖然地上沒有一步一腳印,一步數滴汗倒也是形容貼切。最後終於撐回終點,吃碗熱粥、打電話給老婆說我跑完了。盥洗完畢、換上乾淨衣物、打道回府。112.11.19(日)

延伸閱讀:

1.GPS手錶記錄數據

2.2022探訪加里杉林越野馬拉松紀實【113】

3.2020第一屆慢城山水馬拉松紀實【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