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2018 LA SPORTIVA 貢寮越野嘉年華 (悍將18公里組)紀實

 

桃源谷的海景

跑完,在起終點會貢寮區環保公園吃飽喝足後,載著老婆開車回到桃源谷草原的賽道做個巡禮。跑過幾場越野賽,都有跑經過類似草原地形的賽段,像是荷蘭古道越野賽跟鹿堀坪越嶺古道挑戰賽。這樣的地形多半是位於山丘的迎風面,長年被強烈的東北季風吹襲或者是因為人為放牧所形成在台灣低海拔的林相中並不常見大概大家最為熟悉的地方應該就是陽明山擎天崗的大草原。早上比賽前還下著細雨現在正中午天空已經轉為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遠眺海平面還可以看到宜蘭外海的龜山島。跟老婆說早上我們就是從山下跑到這桃源谷這邊的山頭繞了一圈跑回去。大會也在桃源谷設了一個水站剛好就是停車的地方,賽後馬上又舊地重遊一番感覺也蠻有趣的。

氣象預報說今天是個好天氣,可是早上六點多開車一過台二丙基福公路基平隧道後,開始出現濃霧,開到雙溪陸陸續續下起小雨。七點多抵達會場,一下車馬上覺得好冷啊!,跟今年Birthday Hash 的GM也是我們台灣越野新秀周青拿團報的號碼布跟晶片後,趕緊又躲回車上,躲雨兼避寒。到了起跑前十分鐘才離開車子到起跑拱門等開賽。遇到好多HASH(捷兔)的朋友,場面很熱鬧。環顧附近跑友,感覺這次參賽的選手並不多,記得去年也跑過這一場賽事,還因為跟著前面幾位選手跑,一時不察沒注意看賽道標誌布條,全部一起跑錯路,當然,今年絕對不能讓這憾事重演,不過放眼望去就看到好幾位越野好手,看樣子能擠進前幾十名就偷笑了。

跟幾位熟識的朋友嘻嘻哈哈聊了一下,時間到,準時開賽。運氣不錯,雨勢這時也慢慢停歇。前2k左右的柏油路,前頭十來幾位高手強度都拉很高,一右轉開始進入爬坡山徑,自行把強度降低一點,不然實力不足,高強度勉強跑只是讓自己提早爆掉。大我幾歲的富哥從後頭追上,讓他先過,我說前面大概有二十位左右,幫他加油!

CP1CP2的水站都沒停下來,因為天氣涼涼的,腰包水壺的水都沒啥喝,腰包裡也放了兩條小巧克力應急備用。在水站遇到摔斷手還跑來當志工的忠原,我氣喘呼呼跟他說:快死掉了!他回說:你每次都這樣說。其實我講得沒錯,這種短距離的賽事,通常都會比跑超馬的強度高很多,光爬在比較陡的山徑上,只是稍微走快一點,都覺得挺累人的!

快上到桃源谷,Stella也追上了,跑在我後頭,我們一起邊跑邊聊天。看到牛徑上的牛大便,表示桃源谷大草原也快到了。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這邊山區都在下雨的關係,幾段山徑變得超級泥濘,一路都是爛泥巴。跑上坡還好,等一會兒跑下坡,我看肯定是場硬仗、不好跑。進到視野遼闊的桃源谷CP3水站,拿取信物、水壺補個水、吃塊香蕉再繼續上路。Stella下坡速度快我很多,給她先過、在前面領跑。越野賽的下坡只要一遇到感覺比較濕滑的路段,我對它都很沒輒,立馬自動降速。很佩服那些很敢衝下坡的選手,這除了要有技巧外,還必須要膽大、心細才行,可不能像我年過四十,真的是越老越怕死、越怕摔。

回到CP1水站,繼續趕路,也不停了。出了山徑接回產業道路,剩下最後2k的柏油路段,我轉頭跟Stella說,妳要不要加速一下衝回終點?她說;不用了,順順跑回去就好。也對,反正前面也沒女生,現在穩穩跑回去,就拿下女總一了。跑完最後2k,開心進入拱門,完成2018年我的第一場賽事。107.01.14(日)

P.S.恭喜我們BH3這次團報,拿下團體組的第一名跟第二名!

延伸閱讀:

1.GPS手錶紀錄數據

2.報名資訊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