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2017瘋啤酒-內湖五指山-春季挑戰三峰越野跑紀實

正在主持賽事的 Jerry

跑了很多場賽事,大多是時間到了,由來賓或是特定人士來鳴笛或鳴槍起跑。今天這場賽事倒是很特別,由紅綠燈號誌來決定起跑瞬間。我們在至善路一段至善公園這頭,等對面至善路一段138巷口的綠燈亮起,才正式起跑,而終點也是設在對面至善路一段138巷的巷子口,這樣就不會受到這個整場賽事唯一的紅綠燈號誌影響。

中午十二點多就抵達至善公園,記得這裡也是三年前第一次帶老婆、兩個小孩跑新北捷兔(NTH3)的集合點。那次是跑到故官後面的山徑繞一圈回來,今天的賽事是從東吳大學後面的山徑跑上去,剛好兩個山頭可以相互對望。今天下午的天氣有點悶熱,不過很開心,一到會場看到許多捷兔(HASH)的兔友們,好不熱鬧。當然這場賽事的主辦人Jerry也正忙著打理各項賽務。在20132014年跑完荷蘭古道越野賽後,都看到Jerry上了頒獎台,只是那時候剛接觸越野跑跟HASH,和他還不是很熟,之後常跑CH3,時常見面後,便慢慢熟識起來。大我幾歲的他也算是台灣越野界神人級的選手,以我目前的實力也是望塵莫及,開賽跑出去便看不到他的車尾燈了。這幾年他創辦了瘋啤酒越野賽,今天這一場都已經是第七場了,我還是第一次來捧場參加實在有點不好意思。而且今天剛好是他的生日,先祝他 生日快樂!

綠燈一亮起,我們14k組便往前衝出,沿路上都有熟悉的HASH麵粉記號,跟著記號跑就沒錯了。不過我們Jerry大大不知道是腳癢還是怎樣,居然跑在領先集團的最前頭,以四分速帶領著領先集團,一路領跑到東吳大學後方女三舍旁的東山步道登山口。這也是我頭一回看到賽事主辦人親自下海當領跑員的,實在是有夠認真的他。跑上步道,經過已故司法院長王寵惠墓園後路線開始有點陡峭根本沒辦法跑起來轉換成步兵模式繼續前進上到文間山土徑接到劍南路的水站(賽道3k處)。在水站看到雯齡跟富哥這對夫妻檔在這邊當水站志工,真謝謝他們了這個年頭夫妻可以一起熱愛戶外運動重點是還肯生了四名兒女,認真養育、栽培著小孩,這樣替中華民國增加生育率的模範夫妻我想在台灣已經是非常稀有了,我們中華民國政府應該要頒個褒揚令給他們這對夫妻才對

腰包後的水壺才喝了幾口水,便不裝水了,吃塊香甜的西瓜就出發。進入劍南山陵線山徑,從大崙尾林道往金面山岩段前進。發現自己的心跳率都偏高,而且天氣熱、流汗量大,水喝不少,還沒到金面山,水壺水就見底了,重點是要回到劍南路才有水站,這下可麻煩了(失策水壺在水站應該要加滿水才對)。雖然金面山這邊山徑在HASH跑過兩、三次,路況還算熟悉,不過沒水喝這檔事,在比賽中是會要人命的,總不能淪落到在步道上跟一旁的登山客,討水來喝吧!好險天不絕人路,好運降臨,過金面山後的CP點,大鋒哥在這邊當路線導引志工兼發放前幾名領先跑者的信物,我沒前幾名是無所謂,重點是大鋒哥他有帶一瓶大罐的礦泉水,還剩下1/3罐,結果我就被大鋒哥這個救星給拯救了。補充好水份後,繼續快樂得向前行。

之後的路程以下坡居多,聽到後頭幾名越野好手靠近的腳步聲,先讓一旁給他們先通過。回到劍南路的水站,裝些水再上路。一路下坡回到東吳大學,浩華在終點路口當指引志工,他跟我說,扣掉有幾名跑錯路的跑者,我大概是總排前八、或九。不過大會只取前七名。這只能說技不如人,盡力而為就好。自己是覺得像這樣的短距離、高強度的賽事,緊張氣氛是很夠,但是跑起來是比較累人點!盥洗、換好乾淨的衣服後,開始享受賽後的美味自助餐跟冰涼的啤酒,一場離台北市區很近的小型越野饗宴。106.04.16(日)

延伸閱讀:

 1. GARMIN Forerunner 225 手錶記錄數據

2. 報名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