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2017 Explore Your Backyard 3.0(探索你的後花園越野賽)紀實

用大鋒哥的招牌動作 向他致敬

上一場越野跑賽事已經是今年一月貢寮越野賽的事了,雖然在周日常常都會參加HASH的越野跑,像是CH3(台灣健龍捷兔)或是NTH3(新北捷兔),但是越野賽參加的賽事還是不多,一方面是在台灣越野賽事比起馬拉松賽事的數量明顯少很多,另一方面近來對於參加賽事相較前幾年已經沒這麼熱衷與積極,加上自己又懶,要不是我們的女總一Stella,在一、兩個月前跑完HASH,在down down時,跟我說有這場賽事,問我要不要一起團報,老實說我還不知道有這場比賽呢!

起終點在土城捷運頂埔站不遠半山腰的妙覺禪寺停車場,記得之前我的俄羅斯好友Sasha也這附近山徑幫CH3做過路,當時集合地點也在這。今天有一小段賽程跟他那時候做的路一樣,只是反過來跑。會場腹地不大,怕停車位不好找,很早就開車到達會場。在會場看到Eva的可愛新生北鼻,看樣子長大後,肯定是個大美女。去年跑宜蘭越野超馬時,Eva還挺著大肚子在水站當志工,轉眼間小孩都出生好幾個月了,不知不覺時間過得真快!

慢慢得,選手開始聚集,幾個一起團報的捷兔兔友們也陸續到達。像是越野好手Jerry就說,要小心今天的石板路,他在試跑時滑倒,摔的屁股好痛!還有昨天晚上喝酒喝到半夜的祐祐,居然還可以一大早爬起來繼續來跑越野賽,我只能說年輕真好。大家在賽前嘻嘻哈哈,要不是前面有一道賽事拱門,還真得很像只是要來跑HASH一樣。起跑後先往山下跑一小段下坡,過國道三號底下車道涵洞,再回頭上山徑。進入山徑後,跑速立即降了下來,因為遇到較陡的上坡,以我的實力而言頂多也只是快走而已。來到Jerry說的石板路段,果然是有夠滑的,可能因為前幾天都在下雨的關係,石板上頭長滿了青苔,只能利用一旁的土路跑,如果旁邊沒辦法跑,只好放慢速度、小心翼翼慢慢用走的,一些膽子大的選手,紛紛把我超越,很佩服他們的越野技巧。

快到桐花公園,接了一段柏油公路,想辦法跑一下追一點時間回來,不過前面真正的越野高手們都已經不知道飛到多遠去了。在山徑中的路線記號都很明顯、清楚,當然這是跑山獸協辦的比賽,有幾位跑山獸的越野跑友像是PetrSasha都是台灣越野賽的常勝軍、菁英選手,所以很基本的路線標示,是不會有問題的,把它當作一場沒有checkingHASH跑就對了。賽程中有幾處制高點,風景、視野還不錯,可惜在比賽,也沒帶相機,只能看一眼就過去。台灣屬於多山的地理環境,越野跑其實是很值得大力推廣跟支持的戶外運動,可以遠離都市車水馬龍的塵囂,又可以呼吸到森林的芬多精、新鮮的空氣,揮灑汗水跑在山徑中,當個幾個小時的野人也很不錯。

回程的時候,遇到好久不見的財哥,被他逮去跟志工一起拍照。他也很絕,腰椎明明有傷,也要來這邊跟大家一起玩賽。想想,認識他四年多了,這也算是見怪不怪了,希望他早日康復。本來跟他說:不拍了啦!我要拚成績。他立刻打臉說:你騙誰啊!連Stella都在你前面了,拚個屁啊!想繼續解釋說因為有幾段路太滑了,不過已經來不及,被他強拉過去。又跑了一段,總算在上坡追到Stella,我跟她說:妳應該是女總一或總二,我前面都沒看到其他女生。

回程的路段也是上上、下下的越野山徑,有幾處要拉繩的小峭壁陡坡,繼續考驗著選手們。這也是越野賽有趣的地方,因為在一般的路跑賽,很難會有讓你手腳並用的機會,除非你故意或意外仆街吧!越野下坡一直是我的弱點,一到距離稍微長一點的下坡,Stella便輕鬆超過我,本來想說一定是我年過四十,年紀越大越怕死、膽子越小,後來想想這根本是藉口,人家Stella大姊,年紀還大我幾歲捏!基本上就是越野下坡技巧還是不夠純熟的關係。跑了快三個小時,終於回到起終點。今天週六的早上,享受了一場很棒的越野賽。106.04.08(六)

延伸閱讀:

1. GARMIN Forerunner 225 手錶記錄數據

2. 探索你的後花園官方網站

3. 官方成績排名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