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抗暑大作戰

 

在人造浪池裡的玩得很開心的姐妹倆

眼睛吃冰淇淋養眼了一整天,看到兩隻眼睛都快脫窗了,懶得去細數到底有多少個穿著火辣比基尼辣妹從我面前走過,都怪我忘記帶個幾本書來看,坐在大陽傘底下當守衛、幫忙顧東西,除了不停正大光明得瞄著正妹,邊喝著冷飲、配著零食吃外,我還不知道我能幹嘛!我們家已經在新開幕沒多久的六福村水樂園從早上九點開園,玩到下午四、五點了,兩個小朋友似乎還樂此不疲玩到不肯離開。

六福村水樂園,耗資3.9億新台幣,占地約3公頃,緊鄰六福村主題樂園,設有戲水區及希臘主題區,在戲水區有雙漂漂河、海神飛艇及各種趣味、競速、單、雙人等八種組合戲水滑道,還有人造浪池、水砲區、 親子戲水區等;其中有「全台之最」之稱的設施包括,全台最高的十五公尺立體滑道「海神飛艇」,全台最快及慢速的雙漂漂河,快速的「激流勇士」與慢速的「漂 浮河流」。希臘主題區則以藍白色調的地中海風情建築物構成,並設有愛琴海特色主題餐廳與表演節目。

以我這個不專業的毒舌眼光來評論,因為個人也曾去過月眉馬拉灣玩過水,兩者相比,馬拉灣的腹地面積大多了;另外可遮陽有樹蔭的地方也是馬拉灣大大勝出,因為我家是一早開園就馬上入園,在賣冰『水手吧』前找到可躲太陽的大陽傘座位,稍晚入園的遊客可慘了,在這種酷熱的天氣下,如果累了、不想玩水,要暫時休息 時,根本找不到陰涼處可乘涼、避暑。還有人見人愛的漂漂河,可能因為園方為了安全起見,限制只能坐在浮具上,熱得要死,卻不能泡水,實在是很可惜。人工海浪區與馬拉灣的大海嘯相比,面積也是小巫見大巫,實在是小得可憐,人潮一多起來,活像是在人擠人的搖晃大浴缸中。但這裡也不是沒優點,園內各種的滑水設施倒是新鮮又刺激,好險一入園,趁人還不多時,我趕快先玩個兩項設施,天旋地轉與海神飛艇;早上九點開園才過幾十分鐘,每項設施便開始都要排隊了。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了、超沒耐性,叫我頂著大太陽,排個一、二十分鐘以上的隊,滑下去玩不到一分鐘,我就覺得CP值不高、興趣缺缺,更何況老婆及兩個小孩一去玩水,我便要認命當起值日生,留守位子、幫忙看顧東西。

我問一禕(禕讀音為一)姐姐跟元圓妹妹說:這裡好玩嗎?她們姐妹倆都異口同聲回答說:很好玩啊!天那!果然跟悶到發慌的我,解讀不一樣。水樂園裡只要有沙 池、人工海浪、兒童戲水池、小朋友滑水道等這幾項戲水設施,她們就可以重複一玩再玩,一點也不感到厭膩,我真應該要好好得跟她們姐妹倆學一學才對,如何享受簡單像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所描述的『小確幸』。『小確幸』是指生活中微小但確實的幸福。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許多幸福的小事,例如:發現行道樹綻放的美麗花朵、品嘗一頓心滿意足的早餐、迎面吹來心曠神怡的微風、閱讀一篇共鳴的文章、看見有人讓座的善行、與好同學一起上課學習等。確實,許多小確幸都圍繞在我們 生活周遭,或許換個角度觀察、細細品味,一切感官都會變得不一樣。我看我是腦袋已經熱到發昏,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神經又開始作祟。

好險下午在午後一點、五點及晚間七點有樂團現場表演『愛琴海音樂祭』,古典結合現代的曲風,還真不錯聽呢!時間接近傍晚,眼看人潮還是絡繹不絕,想要再玩個刺激的,興致都沒了,不只如此,糟糕的是我跟我老婆都太輕忽頭頂上這位太陽公公的熱力,防曬油擦得不夠勤勞、上得不夠厚,一家四口都被毒辣的紫外線掃到,全員中彈曬傷,變成紅通通的烤雞,看樣子準備要忍痛好幾天了。對付今 夏熱浪的第一場硬仗,雖不能說是兵敗如山倒,但也是負傷累累的收場。看到一禕姐姐跟元圓妹妹曬紅的臉頰,有點心疼,不過沒關係,有了這次經驗,我們下次會 做更萬全的準備,今夏的抗暑大作戰,這只是第一場序幕戰。101.07.0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